台灣教育政策不斷改變,不只學生無所適從、家長焦慮的情況更是不斷上演。原本或許善意的舉動,卻反而造成孩子每天有寫不完的考卷,補不完的習,回到家後筋疲力竭。而有些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孩子能進入明星學校就讀,認為就讀明星學校,才是孩子最好的選擇,在無形之中給予孩子諸多的壓力。升學導向的觀念讓孩子變得只會「讀書」,變成寫考卷的機器,無暇思考或是發展本身其他的潛能。

988  

 

 

事實上,青少年時期是心智發展最關鍵的時刻,太過忙碌的考試生活讓孩子少了許多探索自我的機會,更別談發掘特殊天賦。一位追求升學主義的影響,導致部分家長認為讀好書、進入好學校是最重要,但往往讓孩子成天埋在書推裡,無法勇於追求自我。

 

 

 

以著名電影《舞動人生》中Billy電影為例,故事講述在一個十二歲的英國小男孩-艾略特,他樂愛舞蹈,希望能成為一個芭蕾舞蹈家。父親希望比利學拳擊,希望能讓他當個拳擊手,不過比利很排斥父親的安排。一日,比利在看到芭蕾舞後深被美麗的舞姿所吸引。雖然父親極力反對,但熱愛舞蹈的他,在舞蹈恩師的幫助下,讓他在芭蕾舞方面展現能力,最後成為成功的芭蕾舞蹈員,在台上舞出精彩的表演給台下的父親觀賞,父親也為他的成功感到驕傲。

 

 下載  

 

 

從這個故事能看出,培養和尊重孩子的興趣十分重要。孩子可以透過不同的管道,認識自己,激發自己的潛能,就如同參與留學,讓孩子遇到世界各國的人各自分享自己的歷程,第一次有了自我檢視的機會,檢視自己的應變能力、語言能力、社交能力,還有夢想力。

10384586_553823391406810_4541814570760460771_n  

 

 

現代的孩子們處於資訊發達的時代,在媒體、網路上就可以快速取得資訊,但是若想真正了解一個國家,如果沒有身歷其境親身感受,是無法用想像的方式理解的。藉由國外遊留學的經驗,接受啟發式教育的薰陶,體會當地的風俗民情,真實體驗多元的文化、鍛煉獨立思考的能力、培養坦然面對勝利和失敗的心態,不僅開闊自己的視野,也有助於建立國際觀,繼而獲得難忘的人生體驗。

 

 10363979_553039521485197_8520166192976045774_n  

 

環球國際遊學顧問公司從事國際推廣教育24年,擁有最豐富、最專業的企劃內容和操作團隊,年年帶領台灣學子勇闖世界舞台。執行長李料珍表示,青少年階段的孩子欲出國留學,應該首重環境,第二步才是選校,但是一般家長卻往往忽略環境的重要性。甚至在銜接課程的時候沒有考量孩子的英文能力,直接進入學術課程,最後因英文能力不足無法應付課程所需,導致黯然回台,嚴重打擊孩子的求學信心。因此呼籲家長們,必須在選國家、城市這方面下工夫。

 

執行長李料珍建議,出國留學不要只是去「唸書」,更要學會「生活」,多鼓勵孩子放開心胸學習,勇敢體驗各種戶外活動、接觸不同家庭的同學,才能放膽依自己天賦走出快樂自信的人生

906603_554878104634672_5506765165945849893_o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