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升學對於許多學子與家長來說,都是沉重的壓力台灣的政府雖然希望透過教育改制,讓學生與家長減輕升學負擔,但是配套不足,卻讓孩子在今年會考後吃足苦頭更無所適從!或許孩子要的並不只是升學,而是更需要在對的環境發展出好的智力與人格因此部分家長紛紛興起提早送孩子到國外求學的念頭

ART1306241106-77388-Icon   

面對各國的學制不一環境迥異什麼年齡出國求學最適合?不同年齡及個性,究竟應該如何規劃?成了家長最大的困擾。從事國際教育24年的環球國際留學公司執行長–李料珍表示,中學階段的孩子是人格養成最重要的階段,不應該只是挑一個好學校,卻忽略了最重要的「環境」。李執行長強調,環境選對了,隨便唸都好,環境選錯了,還沒學習好卻已經先學壞了,得不償失,不得不慎!

 

今天除了要說明台灣的和美國的中學學制並且告訴你應該如何銜接,事先蒐集完整的資料,並衡量留學之路上可能遭遇的問題,才能夠順利完成學業

 

美國小學Lower School),對照台灣的學制為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美國中學 Middle School)79年級,而美國高中(Upper School)為10到12年級,是台灣的高一到高三。部分學校規劃為小學6年,國中4年,高中2年,總之加起來都是12年完成高中學歷。

 

在台灣唸高中、大學、研究所都要經過考試。想要進入好學校,就要面對激烈的競爭,許多孩子成天埋首書堆,根本無法關心課外的人事物,往往造成辛苦唸書只為了應付考試能夠得高分。這種情況導致孩子缺乏獨立思考能力、不懂運動休閒、不會做家事….,變成生活白癡。

 

反觀美國的文化背景、生活習慣、氣候不僅和台灣不一樣,求學的環境及教育方式也有極大的差別。美國的大學採申請入學的方式,審核時除了看在校成績和SAT考試成績之外,學校也很重視申請者的社團、社區服務經驗及個人領導能力。美國教育比較重視學生應該各方面都均衡發展,上課時重視理解與實際應用,而不只是背課文和公式,這一點和台灣的填鴨式教育截然不同。此外,美國學生從小就被教導要有獨立思考和深入研究的精神,有問題時大家都要勇於提出並尋求解決方法,藉此訓練孩子邏輯思考、勇於表達、及解決困難的能力。

 10509507_553353568120459_1274885103824455006_n  

美國的學校多半下午3點就放學了,學生會參與體育活動、各類的社團或參與社區服務,大部分高中生也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除了賺取零用錢,最重要則是體驗工作經歷。很多台灣的孩子都誤認為國外唸書比較輕鬆,事實上,美國孩子每天花在做作業的時間約需3-5小時。因此下課後去圖書館或上網蒐集資料,以便應付做報告所需的資訊,是每天必做的工作。

 10498511_553146348141181_169632228777187226_o  

李料珍執行長建議,如果要讓孩子在國外唸大學,那麼最少要留2 年在國外唸中學,如此才能夠讓孩子奠定語言的能力,並習慣國外的教學方式。此外,進入中學前必須有一年的語言加強,才能夠應付正式課程的學術英文能力,這一點往往被忽略。許多家長直接讓孩子進入中學就讀,導致孩子根本無法應付功課,不但信心受挫,嚴重影響學習進度,最後黯然回台。李料珍執行長提醒,想要前往美國求學的孩子們,除了要足夠的語言能力及正確的學習觀念外,更要開始培養獨立的精神和關懷社會的態度,才能夠順利融入異鄉的求學生活。

 

美國的新學期是每年9月開課,因此,從挑選學校→提出申請→繳學費→辦理學生簽證→申請寄宿家庭或宿舍……等,最少須預備半年的時間,才能夠一切作業順利。不論是短期遊學或留學,都會讓孩子得到「語言」這個利器,也是讓孩子勇闖世界舞台,打開人生的另外一扇窗!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