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國際留學不斷提倡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因此非常建議在海外遊留學的青年學子們一定要利用課餘時間造訪當地著名的景點特色餐廳、歷史博物館或美術館今天環球要特別介紹位於美國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

 

「大都會博物館」是1870年由紐約州議會頒布法令後建立,起因於意識到藝術保存與藝術教育價值的重要,同時也為了使博物館能夠擔負鼓勵發展美術研究、藝術生產和自然生活應用的功能。藝術是過去歷史的呈現,也是體現時代最精華的方式「大都會博物館」不但讓具保存價值的藝術文物,透過五感傳遞給後人,也是最具深刻啟發、回顧、與參考價值的寶庫。因此來到「大都會博物館」,自然不能走馬看花、拍照「到此一遊」了事!

 9-3-1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與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台灣的故宮博物館並列為世界四大著名的博物館擁有本館與位於崔恩保修道院的第二分館,佔地20公頃,共有19個分部,分別展出從古典到現代;從歐洲油畫、美國視覺藝術、古埃及、亞、非、伊斯蘭及拜占庭等的藝術品、鎧甲、雕塑、樂器與服裝全館超過300萬件珍寶展品,該怎樣才能不虛此行呢?

 9-3-2  

環球建議,若因時間限制而無法細細品味,就應該從「重點」看起最重要的展區包括:

 

一、歐洲繪畫館

 

歐洲繪畫館有超過3,000幅歐洲繪畫,不僅是所有藝術與博物館之最,更不乏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梵谷等知名畫家的經典作品除了油畫作品外,更多是素描畫稿,是踏進博物館最推薦的第一站。

9-3-3   

 

二、亞洲藝術館

 

除了世界各地對於亞洲的認知-佛像、玉器、明代家具與瓷器花瓶等,館中忠實呈現蘇州園林的造景,更是35年前,由博物館特別禮聘27位來自中國的專業匠師所打造的蘇州庭院,搭配古色古香的傳統文物,讓人彷彿「穿越」時間與地域,回到中國古代。

 9-3-4  

 

三、埃及藝術館

 

不僅蒐集了西元前3100年到西元8世紀的古埃及文物,更擁有一座完整的埃及神廟-丹鐸廟!

 9-3-5

丹鐸廟是埃及政府送給美國的禮物,感謝美國在1960年代伸出援手,讓埃及許多文物在其興建水壩時,不至沉沒水中;因此,這座超過三千年歷史的神廟也成為埃及境外唯一的一座。展示空間也為重現尼羅河護城的氛圍,特別建立水道圍繞,更讓故意傾斜的落地窗,提供自然光照明,呈現莊嚴又神聖的感受。

9-3-6   

 

「大都會博物館」的門票建議售價並不便宜,但在購票時可出示學生證明,以捐獻的方式進入。博物館館藏豐富又具深度;加上經常舉辦流行時尚的現代服裝對話展,例如轟動一時的 2012Elsa SchiaparelliPRADA設計總監Miuccia Prada的服裝對話展」,時尚現代、極富創意的展出活動,與其他博物館相較,真是大異其趣。

 

Elsa Schiaparelli是與大家熟知的香奈兒女士一樣,並列20世紀前葉最重要的服裝設計師之一,兩人不但是對方的頭號敵手,Elsa Schiaparelli在當時更被稱為服裝界的「馬諦斯」,野獸派又超現實主義的設計概念,更啟發後世諸多名牌誕生。

 

「大都會博物館」的館藏,不同於許多大博物館,多來自戰爭與殖民,反而幾乎都是由私人捐贈或館方購買,足見紐約人的財力雄厚外,也難怪有這麼多元的品項。

 

環球建議,有計畫在紐約遊學或留學的朋友,應該經常來這裡走走,除了接受文化洗禮,更能透過展出,感染潮流與新訊,是貫通古今、和世界共同脈動的國際視野累積。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