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袋鼠、無尾熊、美麗沙灘大堡礁熱帶雨林都是大家所熟知的澳洲特色,但是多元文化的澳洲,可不是只擁有世界自然遺產最多的國家之一而已;它的人文與藝術發展也是讓人稱道讚嘆的國家之一。澳洲雪梨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第一大城,居民生活步調快速,商業展覽非常活絡﹔相較之下,第二大城的墨爾本就顯得更具人文藝術氛圍,整體城市讓人感覺就像置身歐洲般的古典優雅,不但適合居住,更是環球國際留學非常推薦的「遊學」或「留學」最佳選擇之地。

10-1-1  

 

在澳洲從電影、舞蹈到音樂的藝術節慶,幾乎全年無休;尤其每年到了九月底、十月初的「墨爾本藝穗節」(Melbourne Fringe Festival),更是湧進幾千名來自全球的自由藝術家與現代藝術機構然而什麼是「藝穗節」呢?原來Fringe源自於1947年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意思是像流穗那般,無分貴賤,不規範展出形式,卻為人津津樂道的藝術展演。因此,「藝穗節」不必經過特定審查,只要能如實且原創地表現創作者精神,就是其宗旨。

10-1-2 

澳洲曾是英國的殖民地受英國文化影響甚深自然沿襲英國藝穗節的傳統其中以舉辦超過30年的「墨爾本藝穗節」最受歡迎不僅每年都有3,000多件的藝術品展出,近年參觀人次更是屢創新高,是墨爾本重要的藝術盛事之一。「墨爾本藝穗節」所展演的作品多以現代藝術為主其中,環球國際留學最推薦的莫過於菲茲洛伊這個地方的「街頭藝術」,其特點就是在街頭巷尾展示的藝術形式,常見的街頭藝術,除了雕像偽裝、自彈自唱,也包含最受年輕朋友歡迎的街頭塗鴉。

10-1-3   

 

菲茲洛伊位於墨爾本市中心不遠處,原本是基層勞工居住的地方,後來隨著波西米亞人及其他族群的移入,異國文化的融合,便使這裡充滿「文青味」;當地的街頭塗鴉,隨興地揮灑在整面、整面的古老紅磚牆,搭配有主題與意涵的塗鴉內容,更讓菲茲洛伊呈現前衛的時尚風格,反映俯拾即是的藝術與生活態度。而菲茲洛伊的商業街道上,更有許多藝術工作室、藝廊與各有特色的精品店、二手服飾店。

 10-1-4  

 

然而比起熱鬧的商業街道,環球國際留學推薦在澳洲墨爾本遊學或留學的朋友,若本身是時下最潮的「文青族」;可以到「玫瑰街藝術市集」走走雖然玫瑰街相對商店不多,但散落在鐵捲門、磚牆上的塗鴉、一間間充滿街頭風味的咖啡館與讓人會心而笑的創意小物,都是相對在價格上、在藝術理解上更平易近人、更生活化的選擇。但環球也要在此貼心提醒「玫瑰街藝術市集」只在每個周末開放記住時間才不至於撲空喔

10-1-5  

 

 

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