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由於地理環境特殊,既是地球上最大島嶼、四面臨海,又因為熱帶氣候,故同時擁有熱帶雨林沙漠與美麗沙灘;而多元的先天條件也造就澳洲土特產的富饒、美味。其中,以海鮮、鹿肉、和牛、黑松露以及起司與種類繁多的熱帶水果最受往來旅客津津樂道。

 10-3-1  

 

但在澳洲留遊學的我們要怎麼吃,才能吃得道地、好吃呢?環球國際留學今天就以豐富經驗為同學們歸納「七大必吃的天『食』『地』利」:

 

一、活海鮮V.S雪梨魚市場

 

就像這陣子熱議的萬里蟹在澳洲,想吃活跳跳海鮮就肯定要來趟雪梨魚市場!各種魚類、牡蠣、龍蝦、蟄蝦無不在此集散,更有生魚片、烤章魚、烏賊等即食食品,讓人們在選購後,就可以輕鬆在攤位前大快朵頤一番。想要更道地體驗的的遊客,不妨安排更充裕時間,順道買瓶紅酒到市場外的河岸邊座位區在陽傘下悠閒的品美酒賞海鷗享受澳洲特有的陽光與鮮美海味。此外對廚藝有興趣的遊客還可以在市場內的廚藝教室上一堂特殊的澳洲海鮮料理課呢!

 10-3-2  

二、新鮮蘑菇V.S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本來就是雞、鴨、魚、肉,甚至鍋、碗、瓢、盆應有盡有的美食市集,而前往鄰近的莫寧頓半島採摘新鮮蘑菇入菜也成為市場以外最近熱門的新吃法。如果你是喜歡享受田園的留、遊學生自己採菇自己吃,就是既不需要憂慮黑心,又能體驗農家生活的休憩樂趣

 

三、牛排大餐V.S布里斯本表演藝術中心

 

表演藝術中心除了有許多街頭藝人增添用餐時的文化氣息位於其中的「Cha Cha Char」小酒館更有當地人最推薦的火烤牛排,不僅價位比起許多牛排館更物超所值,多汁牛肉還名實相符地讓人齒頰留香喔

 10-3-3    

 

四、鱷魚肉V.S名蒂海灘

 

名蒂海灘的傳統市集只在每年5月~10月澳洲旱季時開張,而其中Overland Steak House」又以澳洲內陸風情的裝潢與鮮嫩鱷魚肉受到老饕們的青睞而該店同時也提供袋鼠與其他特殊肉類適合愛冒險的同學們嚐鮮

 10-3-4  

 

五、鄉村菜V.S巴羅莎山谷

 

講到巴羅莎有品酒習慣的朋友肯定會直覺想到葡萄酒而一座座葡萄莊園可不是只有美酒而已,下酒正好的香腸、烤肉及口味與眾不同的橄欖油都是鄉村農家才有的美味佳餚。

 

六、乳酪、軟糖、巧克力&瑪格麗特河

 

西澳瑪格麗特河與巴羅莎山谷一樣,以種植葡萄、出產美酒聞名,而農村的生活型態也讓農人自製的乳酪、巧克力與軟糖為整個地區帶來濃濃香氣。

 

七、美食節&塔斯馬尼亞

 

每到新年時間,也就是澳洲的夏季,塔斯馬尼亞就會舉辦攤位超過70個的美食節,除了小龍蝦、青蟹等新鮮海鮮也有葡萄美酒及烤肉、牛排等美食是想嘗試國外美食市集的好選擇。

 10-3-5  

 

在國外留遊學體驗國際生活,目的除了為了精進學業,同時更要增加國際視野;而美好的生活體驗就是相當重要的文化體驗,因此,或許從東澳到西澳、從雪梨到鄉村都不見得像台北到高雄一樣容易,但若有機會嚐遍澳洲,不僅享受美食,也是體驗各地風土民情,所以環球國際留學建議,在時間、預算與兼顧課業等的前提下,若能多吃吃、多玩玩,可是不要放過任何機會的喔!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