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學生一心想要前往美國留學或遊學,精心挑選學校,提出申請手續,然後滿心歡喜拿到學校寄來的入學許可,心想這下可以如願踏上美國土地,展開求學之路了。萬萬沒想到,在辦理美國學生簽證的時候卻慘遭AIT莫名其妙的拒絕,事後再怎麼補救,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絕,從此美國求學之路夢碎了。

 

1219-1   

 

許多學生百思不解,為什麼學校已經允許入學了,而學生簽證會被拒絕呢?事實上每一個國家對於簽證都有不同規定,其中最重要的觀念就是:拿甚麼簽證做甚麼事,千萬不能混淆或自作聰明。尤其是學生簽證,規定特別嚴格,許多國家對於學生簽證大多以每週上課時數來界定,如每週上課15 小時,可以簽一般觀光簽證,超過就須辦理學生簽證,因此學生們要特別慎重看待極為困難的美國學生簽證。

 

到底美國學生簽證有多難?不是自己就能輕鬆搞定嗎?為什麼還要委託專業的業者辦理? 一般的旅行社可以代辦嗎?這一連串的問題只有一個答案「術業有專攻」。一般的旅行社幾乎無法辦理,因此,必須委由非常專業的業者才能仔細的全方位準備簽證所需資料,並教導面談技巧,才能萬無一失。

 

 1219-2  

回想1991當年,環球開辦第一屆「環球海外遊學夏令營」,前往美國參加洛杉磯市政府主辦的夏令營活動。當時美國在臺協會對於青少年的簽證幾乎98%拒絕。因此在辦理團體簽證的時候,還需要透過洛杉磯僑界幫忙,請當時的加州州務卿余江月桂女士及洛杉磯市長發邀請函,加上環球提供保證信具結,才得以順利辦理團體簽證。對照現在的觀光簽證已經可以上網申請,如果沒有不良記錄,通常可以順利取得,可說是非常幸運了。

 1219-3   1991年開辦環球海外遊學夏令營,美國簽證歷盡千辛萬苦  (圖片由環球國際留學公司提供)

 1219-4 1991年協助辦理美國團體簽證的二封關鍵信函  (圖片由環球國際留學公司提供)

 

1219-5   今年第 24已經可以上網申請美國簽證免面談了!  (圖片由環球國際留學公司提供)

 

雖然觀光簽證已經簡化手續,也放寬了審核條件,但是學生簽證卻仍然非常嚴格,稍有不慎就會被拒絕。究其原因,誰都說不準,沒有一定標準,只能夠謹慎準備簽證應備資料,面談當天要特別注意服裝儀容,態度要禮貌,面對簽證官的詢問,必須以嚴謹態度謹慎答覆,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學生簽證不能輕率處理了。

 

 

美國學生簽證應備證件如下:

1. 護照正本 (護照效期務必與在學期間時間相符,簽名欄須本人簽名)

2. 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3. 5x5彩色白底大頭照片2張及相片光碟 (須3個月內近照)

4. 英文版全戶戶籍謄本正本 (須3個月內)

5. 銀行開立英文版財力證明或存摺正本 (效期須3個月內,金額至少夠全程學費+生活費)

6. 最高學歷英文版成績單

7.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

8. 如具備托福或其它標準測驗成績單者必須附上

9. 在學者須附學生證正本

10.在職者須附英文版在職及留職停薪證明

11.如遺失過期美簽,需申請10年來之入出境紀錄

12.上網詳填F1.M1學生簽證表格

 1219-6  

雖然已經了解應備上述各類證件,但是,關鍵就在如何整理文件、如何依順序擺放、如何上網填寫簽證各題答案、面談當天如何穿著、如何針對簽證官的問題從容應答…等,箇中專業及技巧就不是一般民眾能夠輕鬆處理了。因此環球建議有心前往美國的學子們,一定要找真正對美國簽證非常有經驗的專業業者協助,以免馬失前蹄,無法補救!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