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2月是各國慶祝聖誕節的月份,西方國家的家庭慶祝聖誕節來臨的傳統,都是從聖誕節來臨前四週的星期日開始,每個星期日下午,他們會點亮蠟燭,閱讀「有關基督降生」的聖經章節。體會祂為世人所帶來的希望和平安,並將聖誕節這一天視為平安團聚的重要日子,因此在外遊子都要返鄉團聚,全家一起祈禱感謝上帝賜福。

官方1224-1

 

聖誕節是慶祝耶穌降生的日子,全球基督徒都知道這是緬懷救主誕生的日子,是舉行慶祝、行善、關懷的季節。許多教會牧師也教導會友們要思考聖誕節的真正意義,體會耶穌降世成為救主的精神。但是某些國家(特別是東方國家)的人民並不知道聖誕節的意義,導致成為狂歡的節日。許多商業團體更是將聖誕節極度商業化,各種聖誕狂歡趴、各式聖誕禮物、奢華聖誕大餐…活動,演變成人類極度享樂的貪婪氣息。不但出現許多負面現象,也誤導了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官方1224-2

 

有一年,我們公司的董事長率領藝文團體前往美國,期間正逢碰上聖誕節,團員們原以為聖誕節在美國一定是全面狂歡景象,因此非常期待。當天晚上團員個個打扮入時,精心化妝後,要求導遊帶她們去街上感受美國聖誕狂歡景象。殊不知到了最熱鬧的區域,街上卻是一片安靜,根本沒人。這時候導遊才說,西方國家的聖誕節是家庭團聚的重要節日,有家庭的人是不會在外面逗留的,給全體團員震撼的上了一課,大夥才恍然大悟,用全新的眼光來認識美國的聖誕節。

5ee99db73395bc355b744482e9069550

 

環球建議所有同學們,如果在國外留學或遊學,一定要了解西方國家對於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教會牧師通常會建議每個人和家庭,都要花時間來「好好省思聖誕節對個人和家庭的真諦」,思考信仰上的教導是否融入生活,及信仰對於個人行為的影響。並且在這個時節中找出良善美好的事物,調整生活與為人處世的腳步,以超越世俗的觀點來看待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官方1224-3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