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來臨,環球海外分齡遊學營在此跟所有朋友拜個晚年;而剛過不久的農曆新年,大家都是怎麼度過的呢?依照傳統,這段時間從食衣住行到育樂都有著許多代表吉祥的習俗,例如:除夕團圓的餐桌上必定有魚,並且不能吃完,象徵年年有餘、迎新歲時,要燃放鞭炮、貼紅紙,以趕走年獸與災厄,並帶來福氣與安康。

 2-1-1  

(圖片來源:http://www.royal-taipei.com.tw/newsdetail.php?newsid=277)

 

這些迎春納福的習慣,可不只在台灣有喔~全球目前64億人口,其中14億是華人;這些華人絕大多數分布在亞洲,其次是美國、英、法、荷蘭與德國。而人家說,「每逢佳節倍思親」,這些海外華人到了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有時更比兩岸盛大、歡樂呢!

 

像是年初三,在法國,僑胞、台商與婦女會等成員,全部齊聚巴黎十三區的潮州城大酒樓歡度新年,更找來金、銀、紅三隻舞獅祝賀新年;留學生們更聚在一起包餃子、圍爐吃火鍋,以解思鄉之情。

 2-1-2  

(圖片來源:大紀元)

 

而農曆新年期間美國雖然持續低溫,還有人開玩笑紐約警局已全面緝拿「冰雪女王-艾莎」,但自911之後,已超越曼哈頓華埠華人人口數的紐約法拉盛新年遊行卻絲毫不減熱情地封街舉行。其間有超過50個團體、25輛花車參加,更有財神爺與舞龍舞獅一起熱熱鬧鬧過新年。

 2-1-3  

 

許多非華裔的外國朋友也在駐外記者訪問時表示,農曆新年彷彿他們的聖誕節,不只盛大慶祝,期許一年能有「好的開始」,最重要的目的仍然是親友之間團聚,互訴衷腸;只是聖誕禮物變成壓歲錢、煙火變成炮竹。

 

其實,這也表示,無論走遍世界,各地自然人文或許不同,但人類的情感與交流始終相通,若還在猶豫,既想參加遊學營、迎接新視野,又害怕是否能適應的朋友們,只要掌握「四海皆朋友」的地球村概念,相信肯定能有愉快的海外體驗與經驗喔。

 2-1-4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