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就連《哈利波特》電影的最後一集,也都在2011年播畢,但魔法少年哈利波特與同學們冒險犯難的魔法學校生活,卻至今仍是大人、小孩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其受歡迎的程度,不難從環球影城相繼開設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看出~

1

各位朋友知道嗎?《哈利波特》拍攝的主場景,除了取用許多英國文化古蹟,最常出現就是牛津大學了;例如牛津大學Bodleian圖書館和神學院這兩幢壯麗的哥德式建築,便是霍格華茲學院的圖書館與走廊等取景之處。還記得愛哭鬼愛莉出沒的廁所嗎?就是牛津的神學院喔!

2

3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1%83%E9%87%91%E5%A8%98_(%E5%93%88%E5%88%A9%E6%B3%A2%E7%89%B9)   

而不只畫面取自校園,故事情節中,私立學院生活也是完全反映英國教育的特色。英國的義務教育由5歲開始,學校分為私立學院與公立學校;雖然公立學校提供免費教育,但在英國幾乎每13個學生就有1個進入需要自行付費的私校就讀;其原因不外乎這些私立學校大多都聲名卓著、歷史悠久;更有許多私校為了給孩子相對好的學習環境,跟哈利波特的情節一樣,提供宿舍住宿。

英國的義務教育不管公私立學校大多都會遵照國家統一課程進行,直到學生滿16歲,義務教育結束,學生開始可以選擇就業或繼續升學;16歲以後的升學,稱之為「擴充教育」,擴充教育有分學術、職業與同時可吸收知識,也能獲得實習機會的中間教育,一如魔法學校可選擇想要成為的人格那樣,選擇未來的方向。

你是《哈利波特》的忠實粉絲嗎?來到英國遊學,除了牛津大學,還有兩個值得一探究竟的地方,分別是作者JK蘿琳「生出」哈利波特的蘇格蘭首都愛丁堡;另一就是倫敦國王十字車站。過去環球曾經介紹國王十字車站與9又3/4月台,今天則加碼分享JK蘿琳最常喝咖啡、寫故事的咖啡廳之一-"The Elephant House "。

4

位於愛丁堡的"The Elephant House ",店如其名,擺設主軸全圍繞著大象家具與飾品,而作者最愛的下午茶搭配,莫過於免費續杯的咖啡與可以塗上厚厚奶油與果醬的司康(Scone),如是想要循著哈利波特腳步,認識英國的朋友,肯定不能錯過。

5

想利用暑假到英國遊學,體驗英式教育的滋味嗎?環球海外分齡遊學營為不同年齡及英文程度,提供3種不同選擇。  

英國倫敦攝政大學探索營 適合14歲以上獨立自主,具中級英文能力

有別於一般語言遊學課程,營隊最大特點是採「 探索教育方式」,以「單元主題+戶外實境教學」, 帶領學生深度探索多重文化的倫敦精華,使學員們 具有冒險的學習精神,發掘自己潛能並從參訪體驗 中領悟答案。全程由具備「碩士學
位師資」+英國 最高榮譽「藍色徽章導遊」雙重資格的老師授課, 實地走訪英國知名景點,更特別安排觀賞聞名全球的音樂劇、歌劇,讓學生們充份了解英國教育藝術 起源。孩子們將入住英國家庭,經歷獨特的當地生 活體驗。旅遊行程包括荷蘭、比利時、法國等歐洲 國家,留下一生回味的記憶。

6

7

英國多佛貴族學院遊學營 適合10~18歲初次遊學之學員

原版重現英國傳統貴族學院教育風貌,更特別的是 學員90%來自歐洲各國,孩子們將與來自法國、德國、瑞士、西班牙、義大利、日本…等國家學生 同營活動,完全迥異於美式教學法的純正英式語文 教育,是體驗優雅英倫貴族風範養成方式的良機。

8

 英國公立中學短期留學營 適合11-17歲獨立自主,具良好英文能力

此營隊提供進入英國公立中學進行「短期留學」及「寄宿英國家庭」的機會,使台灣學生能夠完全融入英國的中學生活。每天課程以學生年齡、年級分配到合適 的班級,依學校課表和英國學生一起上課,讓學生 認識GCSE及A–Level課程,增加對英國學制、中 學教育文化、及英國社會的認識。校方選派優秀的學生擔任「一對一學習夥伴」,每天相互溝通與活動分享,不但有效的增進英文溝通能力,更是一個提供體驗英國留學環境的寶貴機會。

10

 

有意安排暑假遊學計畫的家長或學子們,可以針對特性及英文程度做最佳的選擇,不妨趁現在及早諮詢,讓自己能有個有趣又充實的暑假~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