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好長一段時間,每天在職場上累趴,心生倦怠的菁英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真想好好休息一段時間,到國外充充電」。沒錯,當自己長年處在一個非常競爭的環境,工作太久了,不但容易職業倦怠,也會面臨工作瓶頸。因此許多人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最常出現的念頭就是暫時擱置工作,出國進修去,為自己下一個人生階段儲備更豐沛能量。因為,生命有若一條長河,河流兩岸的風景絕對可以隨時添加豐富的色彩,讓自己不斷保持優勢。

9-1-1  

當自己想要出國充電的時候,到底去哪裡?去多久?要準備多少錢?如何辦理呢?簽證種類到底要辦理哪一種簽證呢?遊學期間可以打工嗎?可以簽打工度假簽證嗎?找得到工作嗎?......一連串的問題隨之浮上腦海。

7-2-3-horz

專家建議 進修觀念要正確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執行長–李料珍表示,要出國進修第一個觀念要正確,若想真正加強英文能力的話,就必須先刪除打工度假的念頭。因為各國的簽證種類都規定很清楚,拿甚麼簽證入境,就必須依照簽證類別做事,絕對不能以觀光簽證入境,在當地進行打工。有些國家對打工度假限制年齡、限制三個月要換雇主…,問題是這些國家根本就沒什工作機會,根本無法進入國外公司的文書工作環境,只能找到農場工作,每天不斷摘蘋果、摘葡萄,一整天下來想要找個人說話都很難。因此若要以打工度假出國進修,想藉此強化英文能力的人可能要三思,因為現實狀況就是無法如願。

7-2-5-horz

進修課程如何規劃? 考慮範圍包含哪些?  

李料珍建議,真要達到全面加強英文說聽讀寫能力,最少要規劃6個月至一年時間,才能夠讓語言能力進階到一定程度,回來後才能將所學應用到職場。這種型態的規劃就必須以大學附設的語言學校為首選,課程規劃必須詳細了解語言課程種類,每周上課時數、師資標準、學生可以使用校內那些設備…等,才能收最佳學習效果。反觀一般的語言補習班,因為開課日期每周一都可進入,因此,比較適合三個月內課程的學生。

7-2-7-horz

李料珍提醒對於國家選擇方面,要考慮前往國家的政治是否穩定?經濟及社會安全性高嗎?歷史文化與民情如何?有嚴重的種族問題嗎?前往國家有那些特殊的學術成就? 學校教學特點?有哪些缺點或不良誘惑?整體學費及生活費多少?匯率是否穩定?有哪些值得旅遊的觀光景點及娛樂?往返學校間的交通如何解決?特別要注意美國或加拿大東岸有冬天氣候酷寒難耐的問題、時差及飲食、醫療條件及保險範圍?這些問題都必須涵蓋在考慮範圍內。  

7-2-9-horz

除了選國家、決定城市、選擇學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慎重決定住宿種類,大部分會有兩種住宿選擇。一種是寄宿家庭,由校方專人安排寄宿家庭。另一種則是學校宿舍,兩者最好都能包含三餐,可免去每天找吃甚麼的難題。對於個性開朗的人而言,寄宿家庭是最佳的語文學習環境,更是深入了解當地家庭生活的機會。選擇學校宿舍則可節省每天往返交通時間,又可享用學校設備,是體驗大學生活的良機,只不過,不見得所有學校都有宿舍,您可以在評估自己的個性特質後,二選一。

9-2

 9-3  

注意報名及所需文件 避免得不償失  

最後進入報名作業及準備所需證件,由於手續相當繁瑣,較著名的大學部門分工很細,窗口很多,若不熟悉大學運作的學生,經常在聯繫上出現問題。因此,找一家真正專業的業者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千萬別為了省少許代辦費,一切自己來,最後頻頻出狀況,得不償失,不但未能如願出國進修充電,還可能造成遺憾。

7-2-13-tile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執行長–李料珍非常鼓勵社會菁英們,一段充實有所收穫的遊學歷程,有如一連串成功的化學反應,想一想,假如出國遊學讓我們得到「語言」這個利器,也給了我們改變未來人生彩筆的機會,豐富的遊學歷練,就像生命中動人的發現之旅...正在啟動中,那麼,你還在猶豫甚麼?

倘若你需要更詳細且專業的建議,請來電預約諮詢或上網:www.utsc.com.tw

電話:02-2507-3636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