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語的清唱歌聲,伴隨著旭日東昇,揭開一天的序幕。數百萬頭的牛羚與斑馬,在莽原奔跑跳躍,隨後來到獅子們休憩乘涼的巨石前,引頸期盼新生命小獅子的到來。這是大家所熟悉迪士尼動畫《獅子王》的經典開場,但這一切並不只是虛構的動畫。             

lion.png    圖片來源:flickr


為求生存,數以百萬計的食草動物,不停追逐水草,但沿途卻危機滿布,歷經生老病死,構築出地球上最動人的生命史詩-「東非動物大遷徙」(great migration),每年都在肯亞馬賽馬拉(Maasai Mara)與坦尚尼亞賽倫蓋提(Serengeti)國家公園間的大草原,天天真實上演。

 

 

1-2.jpg  圖片來源:環球分齡旅遊

東非大地塹(Great Rift Valley)的南端,因為乾燥的氣候,形成非洲獨特的草原環境,兩國家公園不但相鄰且正好位在這個草原地帶,年年蘊育出草原生態系豐富的各式生物。大自然的造物奧秘,也持續隨著季節的推移,天天上演著人類始終無法理解的微妙變化。降雨季節的差異,被視為動物大遷徙的主因,草原南部的賽倫蓋提在每年七月開始進入旱季,先遣部隊牛羚、斑馬等動物,開始往北移動。這時,雨季剛過的馬賽馬拉,水草正肥美,剛好給了這群天生的移動旅行家豐足的食物。    

1-3.png  圖片來源:環球分齡旅遊

季節與時序繼續交替,大旱在一、二月降臨馬賽馬拉,逐水草食的動物必須再度南下,回到賽倫蓋提等待雨季的來臨。而向北遷徙都必須穿越的由南向北貫穿的馬拉河(Mara River),水急河窄、河岸不僅鬆軟而且相當陡峭,動物渡河期間還得隨時注意,河裡潛伏的鱷魚,以及河外凶猛獅、豹的耽視,因為只要稍不留心,就會成為食物鏈的犧牲者。這獅群數量之眾,都得歸功肯亞馬賽馬拉保育政策奏效,加上草原上生息豐饒,充足的獵物來源支撐了獅群的數量。

1-4.jpg  圖片來源:環球分齡旅遊

豐富的動物與生態景觀,吸引了喜愛征戰四方與冒險的全球遊客,但也因此吸聚了不肖的狩獵者。2015年四月美國一名牙醫師,在辛巴威當地最大野生動物保護區萬基國家公園(Hwange)外非法射殺辛巴威明星獅王塞西爾,引起全球一片譁然。

非洲狩獵旅行Safari,以往是指到非洲進行「非洲五霸」的狩獵。而在全球倡導生態旅遊聲浪後,狩獵旅遊與實際的狩獵行為,成為大相逕庭的兩個概念,由於現今在非洲大陸移動進行狩獵旅行,已經逐漸以鏡頭快門取代獵槍,改為純粹以野生動物的觀賞與攝影為主,因此美國牙醫師射殺辛巴威明星獅王之舉,實在有違生態旅遊。

1-5.jpg
1-7  圖片來源:環球分齡旅遊

非洲豐富的生態系與壯麗的動物大遷徙場景,是其他旅遊地區無可取代經典行程,在非洲狩獵旅遊是時下最高端的型態,金旅獎常勝軍、分齡旅遊第一品牌《環球旅遊》專為35~50歲生活品味族,特別規畫浪漫健康行:「狩獵天堂-肯亞精8天」。堅持刪除重複性質的行程只精選值得觀賞各有特色的國家公園點深度旅遊,全程安排入住國家公園5星級的帳篷旅館,讓遊客們體驗即使是來到非洲也能享受頂級住宿的旅遊饗宴。

1-9.jpg  

-10.jpg   圖片來源:環球分齡旅遊

環球分齡旅遊浪漫健康行系列首創休閒式旅遊企劃,深度賞玩肯亞最具代表性、精選必遊的國家公園。玩得精采,吃得地道,品嚐非洲特有動物烤肉大餐,見識非洲人大口吃肉的豪邁。也能在專人荷槍實彈保護下,於馬賽馬拉草原上,喝香檳、品美食,欣賞落日餘暉的遼闊天際,徹底揮別俗世的喧擾,極盡輕鬆休閒享樂,最能滿足度假身心需求。

1-11.jpg

1-12.png     圖片來源:環球分齡旅遊

 

嚮往動物大遷徙的壯麗景觀嗎?環球分齡旅遊邀請你來到肯亞,用眼睛、用相機代替獵槍,精準捕捉野生動物馳騁東非大草原的身影;體驗入住聞名全球的The Treetops樹屋旅館,悠閒坐在旅館的大露台上,一邊品嘗咖啡或美酒,一邊欣賞獅子、大象、水牛等非洲動物飲水棲息的特殊景象,近距離親眼目睹這最野性、最弱肉強食的生態鏈。

1-13.jpg      圖片來源:環球分齡旅遊

 

充滿神秘的馬賽族人,色彩鮮豔服裝包裹著黝黑身軀,長年在這片猛獸出沒的非洲大草原上放牧,成了馬賽馬拉非常獨特的景觀。馬賽舞蹈是歡迎遊客來訪的首部曲,參觀村民居住草屋及近乎原始的生活景況,讓人不禁思想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簡單,卻仍能無憂而快樂。非洲大地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中,忙碌的您心動了嗎?

更多旅遊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或電洽環球旅行社:02-2507-36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大遷徙 非洲 肯亞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