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這首耳熟能詳的童謠肯定是許多人朗朗上口的兒時記憶吧?但你可能不知道,這首歌其實暗藏了兩個經常為人樂道的玄機!一是這裡所指的倫敦鐵橋,有一說是並非真的指倫敦橋,而是倫敦塔橋~另外,橋垮了也並非想像中的壞事!

 9-2-1-1.jpg 

原來,倫敦塔橋是一座泰晤士河上連接倫敦塔的鐵橋,為了讓車行跟河上船行都暢通無阻,因此設計為可以升起,也可以放下的升降橋。所謂倫敦鐵橋垮下來,即指船隻已通過,鐵橋就要翻下來讓車子行走的意思,並非是真的垮了!

9-2-2.jpg 

這座充滿智慧的倫敦橋,不只因為童謠而趣味橫生,夜景更是美不勝收;不僅古典壯麗的大橋點燈後光芒耀眼,沿途倫敦市的霓虹閃爍與市長官邸附近的聖保羅大教堂夜景都是讓人來到橋上忍不住快門按不停的原因。

難怪有一首在中秋節前後聽起來特別應景的西洋老歌”On London Bridge”就有句歌詞” The sky was hidden by a mist But just like magic when we kissed The moon and stars were shining all around ”把原來雲霧成天的倫敦如何因為愛情而撥雲見月描繪得如此夢幻迷人!

9-2-3.jpg 

而文中提到的聖保羅大教堂,除了因為巴洛克式建築風格,讓它擁有世界第二大的圓形屋頂,成為英國古典主義建築最著名的代表之一,更也是當初查理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童話般的世紀婚禮舉行的神聖殿堂。循著夜色行經教堂,更能感受有別於白天的浪漫情懷。

9-2-4.jpg 

想要悠閒漫步在倫敦的夜色中?想體會泰晤士河水照映著月光的奇幻?想過一段充實的英倫生活?環球國際留學顧問公司推薦你「Embassy倫敦分校」;Embassy在英、美、加、紐、澳等主流英語系國家都有分校,英語課程的規劃、教學超過40年,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是學習英語、結交外國朋友與接軌國際的最佳管道之一,而倫敦分校有現代化的校舍環境,又鄰近格林威治大學 ,綠化環境相當優美,加上走路就能到達倫敦市中心,生活、交通都相當便利。

9-2-5.jpg 

還想了解更多?趕快拿起電話撥打:02-2507-3636洽詢,或上網:http://www.utsc.com.tw/eWeb_utsc/study/index.asp了解更多資訊。

更多遊留學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