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小說中被虛構一名才華洋溢的偵探,短篇連載從19世紀末一直風行整個20世紀,更成為英國百年最高收視影集。隨著當前《新世紀福爾摩斯》電影剛上映,自2009年起,福爾摩斯相關電影、影集又掀起一陣巨風,從飾演主角的Robert Downey Jr.到近期Benedict Cumberbatch,都是紅極一時的演技派巨星,可見世人對於福爾摩斯角色的詮釋除了有正義感,其受歡迎的程度更添加了風流、詼諧、玩世不恭的成分。

                                                                                    環球部落格圖2016011501.jpg 

 福爾摩斯推理偵探故事發生的場景,設定在維多莉亞時期(1837-1901)的英國(或有一說是介在1875-1907年間),至今在倫敦的街道上,酒吧、博物館都還流傳著許多福爾摩斯的傳奇,他在英國民間產生的影響,更勝將他虛構出的作者柯南道爾本人。然而,福爾摩斯對於英國人的魅力究竟在哪裡呢?其實,深入了解福爾摩斯,就等於是了解英國!

 環球部落格圖2016011507.jpg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環球部落格圖2016011504.jpg 環球部落格圖2016011506.png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即使早於現今一百多年,從柯南道爾的字裡行間,還是能夠感受到當前的英國流淌著具傳統的人文與日常風情。正因為維多利亞時期是英國國力走向巔峰的重要階段,講求繁複的飲食文化和禮儀,當時對於階級的概念劃分也十分清楚,所以從穿著、命名、讀物、行為舉止上觀察,都能查覺一個人在這個講求「紳士」風度的國家中教養程度如何。好比說從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的飲食偏好,就能觀察當時英國社會的階級:例如:咖哩、鵝肝、生蠔、火腿蛋、早餐茶、蛋糕或布丁這些稀鬆平常的「舶來品」,在尋常百姓家根本看不到,但卻是中產階級以上每天的基本餐飲內容。包括現在我們所熟知的英式下午茶,也是維多利亞時代的產物,但即使已是英國全民運動的下午茶,食用內容的差異還是跟階級族群不同有關呢!

環球部落格圖2016011505.jpg 

英國並不像美國是一個民族的大鎔爐,他們非常以自家的文學感到驕傲,最著名的當屬大文豪-莎士比亞了。但在福爾摩斯裡,我們也能看到故事主人翁拿著義大利《佩脫拉克詩集》閱讀,或是敘述著當時在英國留學的日本知名文學家夏目漱石的種種,這也是大英帝國曾經征服大半世界的遺產,既推崇各國無限昂揚的人文精神,但也極力輸出本國象徵正統皇室或貴族所塑造的「紳士淑女」形象,而在飲食、文學之外,包括服裝、運動、交通工具、娛樂場合等,都是形塑出一個英倫人的正字標記。

                                                                            環球部落格圖2016011502.jpg 

儘管與美式的多元、開放不同,但英國卻擁有吸納全世界學術、經濟、科技與時尚領導趨勢的優勢,以及堅持嚴謹的精神,在歷史傳統與現代潮流之間,保持著完美比例的平衡共存,幾乎可以說:在英國,我們能呼吸到最經典到最叛逆的風氣!想要感受這般貴族之風,濃縮世界極致與探索福爾摩斯大偵探的魅力所在,不妨實際前往英國留遊學進行一場深度的體驗吧!

2016年環球分齡遊學營全新登場限量報名中!

■ 英國倫敦大學探索營24天

■ 英國多佛貴族學院遊學營24天

■ 英國公立中學短期留學營26天

更多個人英國留學或遊學詳情,請洽環球國際留學公司

或電(02)2507-3636由專人為您服務。www.utsc.com.tw/eWeb_utsc/study/index.asp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