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我們國內的選舉期,大家都認為每個人擁有投票權是天經地義的基本權利,但是,或許很多人不知道,這種由投票選舉出民意代表的代議制度是從19世紀遙選的英國國會改革為開端,而當時的投票權卻不能讓女性參與,英國女性為了爭取投票權,經歷波濤洶湧的抗爭歷程呢!

 

2016年1月初,由英國新銳女導演Sarah Gavron所執導的《女權之聲:無懼年代》上映,以真實歷史事件改編。事件回溯至1912年,英國婦女為了爭取投票權,展開一連串街頭抗爭,甚至激烈的用石頭砸窗、引爆通訊用的郵筒、在國家的政治樞紐地集會抗議…等種種行動,參加者經歷被逮捕、粗暴對待、忍受他人的辱罵與嘲笑、被迫犧牲家庭與孩子分離,甚至犧牲性命的種種苦難…,終於在一次世界大戰後的1923年取得「平等」投票權。這段漫長的女性奮鬥史,終於在約一百年後,被翻拍成一部長達106分鐘的電影,讓人不禁為當年英國女性的勇敢行徑肅然起敬。

 環球部落格圖2016011501a.jpg 

印象中典雅堅毅的英國女性

 

 

英國人所推崇的女性,包括:雍容華貴的維多利亞女皇、美麗優雅的黛安娜王妃、堅毅不妥協的柴契爾夫人、以及年輕時尚的凱特王妃…等知名人物,所到之處總能夠引起話題,甚至效法且帶動時尚風潮。所代表的形象即是英國女性典雅、時尚、堅毅,且帶有強烈個人特色的獨特氣質。然而《女權之聲:無懼年代》影片中,卻完全跳脫英國女性給予人們的「仕女氣質」印象,實在很難想像,在一百多年前的英國女性,為了爭取投票權,不惜犧牲自我,採取如此偏激、暴力行徑的勇氣。

環球部落格圖2016011501b.jpg 

                                                                                                                                              圖片來源:維基

認識真實生活中的英國人

 

事實上,如果你接觸英國人,剛開始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很難親近的民族,但實際相處之後,反而會發現其實英國人才是可以真正長久相交的知己好友。從生活面的另一個角度看,英國就是一個這麼嚮往自由、懂得享受生活的國家之一,平時我們便可以從英國所出品講究的精緻茶與器具(如Twinings、Wedgewood)、重視細節的精品配件(如Burberry、HugoBoss、VivienneWestwood),到日常生活使用的沐浴保養用品(如COWSHED、Heyland & Whittle)的這些道地品牌中發現,英國人總是不經意地就能從生活中的細節,展現堅持與品味的人生樂趣!

47206614_l.jpg 15079542_xl.jpg

 

 曾經有一項根據國際網站的統計指出,英國擁有全世界最多的醜陋女性,原因不外乎她們總是身材臃腫、愛喝酒、愛穿著休閒……,似乎與我們先前談到的名媛形象大相逕庭!但不論外表優雅或邋遢,舉止纖細或大喇喇,其實都代表著英國女性對於本身百分百的「自信」。因為相信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哲學和喜好,也相信自己擁有改變現狀的勇氣,所以從前英國女性感受的不平等、不自由、不快樂,憤而起身衝撞體制,要求獲得自己理想中的女性待遇。

環球部落格圖2016011501e.png 

 

 女性選舉權得來不易

女性獲得公平選舉制度自英國開端,向世界各地發散的影響,不僅是讓我們知道,台灣女性享有的「自由」、「平等」權力,一切得來不易,也更能了解做為一個世界大國的英國子民,環境養成的心素質和能容納的自我意識究竟有多強大!

想感受英國女性的自信與勇氣嗎?利用暑假親臨英國遊學,充實自己、體驗當地人文生活,是最直接的方式吧!

2016年環球分齡遊學營全新登場限量報名中!

■ 英國倫敦大學探索營24天

■ 英國多佛貴族學院遊學營24天

■ 英國公立中學短期留學營26天

更多個人英國留學或遊學詳情,請洽環球國際留學公司

 

或電(02)2507-3636由專人為您服務。www.utsc.com.tw/eWeb_utsc/study/index.asp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