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一直是愛好旅遊者的熱中旅行國度,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有別於時尚都會的巴黎印象,前往氣候和煦、有著恬適田園浪漫的南法,尤其進入六月初夏時節,前往普羅旺斯更是女性紫色夢幻的最佳浪漫選擇。每年六月、七月普羅旺斯正逢薰衣草盛開季節,而且在首府亞維儂還舉辦亞維儂藝術節,就讓薰衣草令人放鬆的香氣中,我們也一起追尋法國知名畫家梵谷與塞尚的自由、熱情的藝術風情。

 

連綿薰衣草田香氣襲身舒心神

每年六月、七月,普羅旺斯 (Provence) 就如同披上一層紫色花織布慢,放眼無邊得薰衣草花海綿延著山頭,依著不同海拔,可以觀賞到不同種類的薰衣草以及各種不同的生長型態,而在普羅旺斯地區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則廣泛種植原生真薰衣草(lavande fine)。而瓦倫索地區,塞南克修道院及普羅旺斯小鎮紅土城周邊,在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左右,正是普羅旺斯薰衣草美麗綻放的高峰期。

這時候,即使坐在車裡、關上車窗,都還是能聞到薰衣草香,香氣撲鼻,讓人自然而然地放鬆身心,好好享受這浪漫閒適的時光。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下午6.07.31.png

圖片來源https://faguo.baike.com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下午6.08.26.png

圖片來源http://www.57france.com/

 

印象派畫家的創作泉源所在

南法有的就是一種慢活和如畫般的田園景色,也正因為這靜謐與豐富的色彩,讓許多法國藝術家來到普羅旺斯居住,包括梵谷和塞尚兩位印象派畫家,梵谷選擇首府亞爾定居,塞尚則出生於千泉之都艾克斯普羅旺斯。世界知名印象派畫家梵谷,一生多采卻悲苦,而他全盛的畫作時期與最後的生命棲息地就在南法的寧靜小鎮亞爾。西元1888年,梵谷為追求創作靈感,聽從畫家莫內的建議從巴黎來到普羅旺斯小鎮亞爾,寧靜純樸的風情讓梵谷選擇長居,租下了位於拉馬丁廣場附近的黃色小屋住下,甚至連他的好友高更都搬來與他同住,著名畫作「向日葵」、「麥田烏鴉」、「昂格拉橋」都是在此完成。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下午6.08.59.png

圖片來源https://s3.happi.com.tw

 

千泉之都――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

印象派畫家塞尚的故鄉艾克斯,在西元前122年,羅馬帝國的執政官蓋猶‧塞克斯都‧卡維努(Gaius Sextius Calvinus)在這裡發現溫泉,便以自己的名字冠上泉水,將此地命名為「塞克斯都泉(Aquae Sextiae)」,從此,這座城市陸續興建許多蓄水池用於飲用抑或灌溉,艾克斯也因為擁有這充沛的水資源而充滿生命力。

 

艾克斯除了塞尚的加持,自古以來也就保有特別的建築風格,除了各種造型的水池噴泉,建於十七世紀的米拉波大道,兩旁懸鈴木林立,走在這座城市中,猶如回到19世紀的歐洲,圍繞著滿滿的文學藝術氣息,是南法著名的大學城。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下午6.09.31.png

圖片來源http://www.voyagesprovence.com/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下午6.10.12.png

圖片來源:http://www.lianorg.com/

 

兩個男孩咖啡館是藝術文人的最愛

寬敞的米拉波大道將整座艾克斯分為舊城區的「伯爵城」(ville comtale)和「馬札然區」(Quatier Mazarin)新城區,大道兩側盡是商家與銀行,其中,「兩個男孩」咖啡館Les Deux Garçons一定要來朝聖一下,這是家創於1792年的老店,為什麼會變成人氣名店據說是因為印象派大師塞尚在1906年寫給兒子的信中,提到他和幾位朋友在此小坐,從此,這位於米拉波大道崗泰斯酒店一樓的Les Deux Garçons兩個男孩咖啡館聲名大噪,除了法國知名畫家,法國知名的文學家左拉、卡謬,甚至美國作家海明威也都來過這裡,在眾多藝術文人的加持下,這裡的咖啡香經過2百多年後,依舊飄散,有機會不妨也到此坐坐,感受一下艾克斯19世紀浪漫藝術氣息。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下午6.10.49.png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

 

充滿陽光與健康的普羅旺斯料理

來到普羅旺斯當然也要品嘗這裡的特色料理,法國料理舉世聞名,南法普羅旺斯的料理特色,一定要品嘗橄欖油、番茄和大蒜這三種果蔬味覺,再搭配各式香草、新鮮肉類、蔬果、魚類,另外,因為靠近地中海地區,所以還有鄰近國家所傳進的甜點在飯後挑動味蕾,普羅旺斯的餐點色彩豐富,搭配香草香料,令人食指大動,無法拒絕。

 

普羅旺斯有著浪漫、充滿陽光、更是才華洋溢的藝術工作者所神往的地方,找個時間來這裡好好的走走,放鬆一下,感受南法緩慢卻舒服的田園生活吧!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下午6.11.26.png

圖片來源http://blog.vmacau.net/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