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傾瀉而下的急流像無數曳著白光的彗星朝一個方向墜落,其景色之美妙,即使天使飛過,也會回首顧盼!」――大衛.李文斯頓

這是歐洲著名的佈道家兼探險家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在發現這壯闊美景時所寫下的一段描述。1855年11月,李文斯頓乘坐獨木舟從尚比西河上游順流而下,突然間,尚比西河水在峭壁上翻騰奔起滾落100多公尺深的峽谷中,這峽谷內風吼雷鳴,萬丈水柱更是阻擋他的去路,儘管險峻卻是絕世美景,而這裡就是莫西奧圖尼亞瀑布。他為了表達對當時英國女王維多利亞的崇敬,便將這瀑布命名為維多利亞瀑布。

01.png

圖片來源環球旅行社

 

「雷鳴之煙」位列自然類世界遺產

維多利亞瀑布位於非洲辛巴威和尚比亞兩國的交界處,乃因非洲第四大河尚比西河(Zam-bezi)流經玄武岩斷層所切割而成的自然景觀,主要是由魔鬼瀑布、主瀑布、馬蹄瀑布、彩虹瀑布、扶手椅瀑布和東瀑布等組合而成的瀑布群。5條瀑布飛瀉直下流入寬僅400公尺的深潭,猶如一幅垂入深淵中的巨大銀緞濂布,所激起數百米高的柱狀雲霧迷濛,數十公里外都可看到水霧不斷升騰,因此被人們稱為「沸騰鍋」此外,水聲若雷鳴,當地馬可魯魯人(Makololu)稱之為「雷鳴之煙」,奇異風景可說人間一絕,於198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自然類世界遺產。

02.png

圖片來源:環球旅行社

 

美麗姑娘舞出漫天飛霧的美景傳說

維多利亞瀑布群東側的「馬蹄瀑布」,因被岩石遮擋為馬蹄狀而得名;而像巨簾般「彩虹瀑布」位於「馬蹄瀑布」的東邊,由於空氣中的水點折射陽光,時常可以從中看到美麗的七色彩虹而得名。彩虹經常在飛濺的水花中閃爍,尤其是在月色明亮的夜晚,還會形成奇異的月虹景觀;最東側的「東瀑布」在旱季時只能看見陡崖峭壁,雨季一到則成為掛滿千萬條銀色漱鍊景象。

 

在這寬廣的大瀑布下,有個動人傳說,相傳在瀑布的深潭下面,有一群淘氣愛玩的美麗姑娘,她們日夜不停地敲著非洲金鼓,所發出咚咚聲轉成了瀑布震天的雷鳴;而姑娘身上所穿的五彩衣裳,經由瀑布與陽光的反射,幻化成美麗的虹彩;至於姑娘們舞蹈所濺起千姿百態的水花變成了漫天的雲霧,造就了維多利亞瀑布的美麗景致。

03.png

圖片來源環球旅行社

 

魔鬼游泳池挑戰極限運動熱點

位於第二峽谷上方的鐵橋連接了辛巴威與尚比亞二個國家,這裡經常有人在橋上從事高空彈跳(Bungy jumping),感受極限運動的刺激感。在維多利亞瀑布群從事的極限運動還不只高空彈跳,位於最西側的是「魔鬼瀑布」,因地勢較低,水流量特別大、氣勢最為磅礴,而這裡的「魔鬼游泳池」則是另一個運動挑戰的熱點。

 

「魔鬼游泳池」號稱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位於尚比亞與辛巴威邊界110米高的維多利亞瀑布之巔,瀑布水量十分充沛,波濤洶湧的河水拍打著岩石奔流而下,每逢旱季時節,這裡便成為冒險者的樂園,一不小心就會被瀑布衝下懸崖,相當刺激。

 

04.png

圖片來源http://tour.big5.dbw.cn/

 

05.png

圖片來源hao.ymt360.com

 

位處兩國國家公園  動物競逐戲碼天天上演

維多利亞瀑布橫跨尚比亞的莫西奧圖尼亞國家公園和辛巴威的維多利亞瀑布國家公園。在這兩個國家公園也都能看到許多野生動物活動,包括大象、非洲野牛和長頸鹿等。東非有著最美的自然景觀,也有最可愛、最兇猛的動物,天天成群結隊在非洲大草原中競逐,時而廝殺,時而嬉戲,生存之道只有動物本身才懂東非有最具魅力的旅遊元素,等你一起來體驗。

 06.png

07.png

圖片來源環球旅行社

 

環球分齡旅遊-非洲系列

常春健康行–肯亞+維多利亞瀑布13

專為50歲以上長青族設計,串連東非最精華的肯亞、玻茲瓦納、尚比亞、辛巴威等四個國家,最值得暢遊的世界級國家公園,慢慢看輕鬆玩

 

浪漫健康行–肯亞精華8

專為35~50歲生活品味族設計,首創休閒式旅遊企劃,只精選肯亞最具代表性、最值得一遊的國家公園,定點深度賞玩。全程頂級住宿,道地美食,休閒享樂。

 

環球旅行社  洽詢電話:02-2507-3636

官網: www.utsc.com.tw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