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上奧地利州南部的薩爾茲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地區中心,特勞恩河(Traun River)河畔的巴德伊修,是個深受名人雅士王公貴族喜愛的避暑勝地。通常,歐洲的地名如果前面有個“Bad”,就是指著這地方是一處具有理療功能的SPA或推拿的溫泉浴景點,的確,在巴德伊修這裡擁有歐洲罕見含高鹽量的溫泉,並以「賜子溫泉」聞名。據說,國王法蘭茲‧約瑟夫的父母——大公爵法蘭茲·卡爾及其夫人蘇菲因為膝下無子,有次來到巴德伊修療養,不久後,他們的兒子法蘭茨·約瑟夫便來到人間,還被奧地利人民稱為鹽王子

 

未命名.png

圖片來源http://blog.wenxuecity.com/

 

 

充滿浪漫與歡愛的「凱撒別墅」

巴德伊修不僅僅是因為風景美受歐洲皇室名人喜愛,更擁有一段美麗的皇室童話故事,因為這裡是奧地利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Franz Josef I)和皇后西西公主(Elisabeth)相識和訂婚的地方,他們在這裡還有一座夏宮――凱撒別墅(Kaiservilla),曾被法蘭茲‧約瑟夫譽為「地上的天堂」。

 

未命名01.png

圖片來源http://www.lianorg.com/

 

1849年,法蘭茲‧約瑟夫在巴德伊修興建夏宮,1853年,茜茜公主隨母親與姐姐海倫來此,原本是希望能搓合海倫與表哥奧地利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沒想到法蘭茲‧約瑟夫一世卻對未滿16歲的伊莉莎白茜茜公主一見鍾情。後來兩人在此訂婚,法蘭茲‧約瑟夫更將這座行宮送給茜茜公主作為結婚禮物,並將行宮改建成一個E字形。

 

未命名02.png

圖片來源http://www.360doc.com/

 

之後,約瑟夫一世每年夏天都來這裡度假避暑,每天淩晨330就起床泡溫泉,足見對於溫泉的喜愛。行宮同時也是皇帝的狩獵行館,打獵的戰利品――鹿角掛滿屋內牆面,而茜茜公主的書房至今都還保留著她1896716日離開前的樣子,因為她在離開此處前往瑞士後,在日內瓦遇刺從此香消玉殞。1914年,法蘭茲‧約瑟夫也是在此簽下對塞爾維亞的宣戰書,揭開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序幕。

 

未命名03.png

這座聆聽者Der Lauscher)銅像是維多利亞女王送給茜茜公主的禮物。

圖片來源http://www.lianorg.com/

 

皇室最愛的甜點咖啡館Zauner

在這小小的城鎮哩,卻有著許多關於法蘭茲約瑟夫一世與茜茜公主的足跡,例如當年兩人舉行訂婚儀式的飯店,現在是巴德伊修博物館,而Zauner皇家點心店

是法蘭茲約瑟夫皇帝的糕點指定供應商,是他的最愛,店裡牆上還掛著茜茜公主圖像,蛋糕甜點種類相當多,每天都會提供200種各式各樣的新鮮甜點,在這裡喝杯咖啡、吃塊蛋糕很是愜意。而另一家Sissy咖啡館,則是茜茜公主喜歡的咖啡店,店內的裝飾簡樸,與Zauner充滿貴族氣息不同,有空也可前來坐坐,幻想百年前這對愛侶的各種甜蜜情景。

 

未命名05.png

圖片來源:http://www.jianshu.com/

未命名04.png

 

圖片來源:http://www.jianshu.com/

 

四處飄散音樂藝術風情與曼妙樂章

除了有皇室愛情加持,這裡也充滿藝術氣息,充滿曼妙的古典音樂,目前已成為旅客中心的飲泉廳,裡面有鋼琴四重奏的現場演出,隨時都會傳出悠揚樂曲,而在飲泉廳前的聖尼可勞斯教堂(St. Nikolaus),巴洛克風格建築,更有一部管風琴,著名作曲家安東布魯克納就在這裡演奏管風琴,祝福皇帝的女兒的婚禮。

 

未命名06.png

圖片來源diy.eueueu.com

 

而創作輕歌劇風流寡婦」成名的奧地利作曲家雷哈爾也在此定居,有座雷哈爾別墅(Lehar Villa)臨著特勞恩河,恬靜優雅;此外,名為Ramsauer的咖啡廳則是長壽的華爾滋之王約翰史特勞斯的最愛,他從30歲開始就把巴德伊修作為夏日居所,經常來到這家咖啡館譜寫那不朽的美麗旋律。

未命名07.png

盧森湖   圖片來源:diy.eueueu.com

 

一個充滿浪漫、藝術、音樂的小鎮,在酷熱的夏天,不妨也來這裡避暑,享受一下皇族的生活。

 

環球分齡旅遊歐洲系列瑞士+奧地利10   詳洽: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www.utsc.com.tw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