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又快進入六月,有不少女性都喜歡自己成為六月新娘,於是,也進入了結婚的幸福季節,決定好度蜜月的地方沒推薦妳不妨前往熱情的義大利南部,享受著名的拿坡里民謠,在具有蜜月島美稱的卡布里島,為自己的幸福留下湛藍的美麗印記。

 

豐富文化藝術底蘊的拿坡里

拿波里也有另一個為人熟知的名稱那不勒斯,位於那不勒斯灣北岸,東西兩側分別是維蘇威火山和坎皮佛萊格瑞火山區,至今仍受火山活動和地震威脅。拿坡里擁有448座古老教堂,成為世界上最羅馬天主教化的城市之一,更具有自中世紀、文藝復興到巴羅克時期的各種建築形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除了豐富的歷史、文化與建築,音樂與美食更是這城市最令人津津樂道、不可錯過的重點。曼陀林、吉他、拿坡里民謠和披薩都是最彰顯拿坡里的識別證。

 

拿坡里民謠相信大家不陌生,例如《我的太陽》、《歸來吧蘇連多》、《卡布里島》等都是耳熟能詳的世界民謠,現在,就真的這些民謠遊走一趟這些歌曲裡的可愛城市。

01.png

圖片來源: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

 

充滿檸檬香氣的蘇連多

蘇連多是陽光閃耀的鮮艷城市,構築於海濱的峭壁上,周邊則被柑橘、檸檬、油橄欖與桑等果樹叢林圍繞,盛產葡萄酒和橄欖油,充滿著果香,風景綺麗,相較於拿坡里的紊亂文化,這裡多了分清新、乾淨與活潑。而塔索廣場(Piazza Tasso)是這小城熱鬧區域的中心點,而羅馬式風格建築的主教堂,內部卻帶著些許阿拉伯風格,裡面還設有餐廳,別有風情。在蘇連多的街道裡,會有許多小驚奇,因為有不少小巷與個性小店,有如歐洲夜市一般,很有趣,又有小巷繼續延伸有些巷子逛起來會有歐洲夜市的感覺,越夜越美麗,而且你會發現相關檸檬製品和店家特別多,可說是檸檬的故鄉,也是辦手禮的好選擇。由於蘇連多靠海,海鮮絕對不能錯過,尤其是淡菜和蛤蜊鮮甜無比,點個海鮮披薩,享受最地道的義大利美食吧。

 

02.png

圖片來源http://ww.daliulian.net/

 

03.png

圖片來源http://farm7.static.flickr.com/

 

波光淋漓的藍色醉人夢幻藍洞

卡布里島有別於其他義大利濱海城市的繽紛屋宇,大多都是白色屋房,與蔚藍海洋、碧綠植披相互輝映,多了些地中海風情與浪漫氣息,也正因如此,才會吸引奧古斯都皇帝在西元前29年買下這島嶼興建許多宮殿、別墅,有戀人之島蜜月島等美名。在這極具南義風情的可愛島上,海岸多為懸崖峭壁,有許多海蝕洞,其中以藍洞最為人所喜愛,據說這裡曾是提比略的皇家游泳池和入浴場所,直到1830年代,被瑞士藝術家發現,重新展現那神秘的魅力,由於洞口窄小,光線經過岩壁折射,出現有如覽色燈光般的醉人光芒,耀眼卻又略帶神秘,搭船進入時,還有船夫搖槳唱誦拿坡里民謠,該是最浪漫的享受了。

 

在坐船遊覽卡布里海岸線時,也可以欣賞到被譽為人生必遊景點的阿瑪菲海岸,曲折的海岸線上沿著山壁而建的五彩房舍,成就這絕佳美景,於1997年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在這裡有一傳說,希臘神話中大力士海利克斯就將心愛的妖精阿瑪菲葬在美麗的地方。

04.png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05.png

圖片來源www.linstartour.com

 

06.png

圖片來源http://y.qudujia.com/

 

奧古斯都花園飽覽卡布里奇岩旖旎海岸線

來到卡布里島,當然要拜訪一下奧古斯都花園,除了本身擁有美麗的園景,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欣賞卡布里奇岩的絕佳視角。卡布里奇岩是義大利卡布里島東南方那不勒斯灣中的Faraglione di TerraFaraglione di MezzoFaraglione di Fuori三座岩石山峰,其中Faraglione di Fuori則是傳說中藍蜥蜴唯一的棲息地。在奧古斯都花園居高臨下,眺望整個卡布里島的海岸線,陽光灑落海面,波光閃耀,享受南義風情,略帶地中海浪漫,戀情也會隨著熱情陽光慢慢增溫。

 

07.png

圖片來源www.ukubang.com

08.png

圖片來源panorama4piano.com

 

 

09.png

圖片來源http://ritchebridal.com/

 

環球分齡旅遊歐洲系列

環球旅行社02-2507-3636或官網 www.utsc.com.tw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