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團的住宿通常會有兩種住宿選擇。一種是寄宿家庭,由校方專責部門負責,根據孩子的需要,選擇最適合的寄宿家庭。另一種則是入住學校宿舍,雙人房或單人房,兩者都應該要有基本的衣櫥及書桌配備,並包含三餐。

1

【寄宿家庭】對於個性開朗的孩子而言,是最佳的語文學習環境,藉由與家庭成員互動,除了增加英文會話機會,加速瞭解當地人民的生活習慣,更是深入了解前往國家的文化及家庭休閒生活的最佳機會。但是要特別注意以下各點:

1. 每個家庭生活習慣不同,務必尊重主人家一切規定,如看電視、使用電腦、打電玩、戶外活動及晚上就寢時間等。

2. 應特別注意禮貌,與主人家小孩務必和平相處,切忌吵架。

3. 洗澡時要注意是否需依序安排,避免搶先造成不尊重他人的印象。

4. 主人會儘量滿足飲食需求,但一定會有口味差異,應儘可能嚐試家庭所提供的食物,勿批評食物難吃,達到體驗當地民情的目的。

5. 西方國家非常重視環境保護,切忌亂摘花木破壞環境。

6. 一般家庭對家中飼養的寵物非常愛護,切忌對寵物惡意踢打。

7. 應主動協助家庭中分擔簡單家事,如洗碗、擦桌子、整理庭院…。

8. 國外家庭非常注重隱私,對於家庭中的私人物品切忌擅自翻閱或拿取,以免造成困擾。

9. 勿使用寄宿家庭的電話與台灣家人或親友聯繫。

10. 打電話時間也要注意時差,避免時間太晚造成困擾。

11. 注意言談內容,並避免涉及政治敏感話題,免生爭議。

12. 部分寄宿家庭會協助洗衣服,要注意攜帶不褪色服裝,以免染色。

13. 國外多使用電爐,洗澡時間要控制,並注意別浪費熱水。

14. 未經同意別亂吃冰箱內的食物,更別任意攜出。

15. 不回家吃晚餐一定要事先告知家庭主人。

16. 未經家庭同意,不可帶同學回家,更不可留宿。

17. 要準備小禮物,以便贈送給住宿家庭成員,表示禮貌。

 2

【學校宿舍】則是全天候與來自各國的學生同營生活、享用學校設備,是體驗獨自在外求學生活最棒的良機。其優點為可使用學校設備如健身房、電腦室、圖書館、節省往返校區的交通時間、也省了交通費。此外,還可結識校內國際學生,深度瞭解校園生活,也因為身處國際學術環境氛圍,進而產生自我激勵學習作用。對於個性較獨立或內向的孩子們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您可以在仔細評估孩子的特質後,二選一。

 

 

 

精采預告!

遊學團林林總總何其多?如何智慧挑選不吃虧?

主辦單位經驗是關鍵,誇大不實你信嗎?

 

更多遊學資訊及挑團密技日後陸續分享, 敬請期待!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