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台灣之光」蔡政修,他在紐西蘭奧塔哥大學攻讀博士期間,與教授共同發現了新物種-藍鯨祖先「烏瑪鯨」;這一發現不僅震撼學界,更令人不得不注視紐西蘭海洋生態的多元與重要性。紐西蘭總理也為紐西蘭得以永續保有難能可貴的自然生態,不僅要在南太平洋設置一個相當於17個台灣大的海洋保護區,更從此嚴禁捕撈以及開採石油或天然氣。其實紐西蘭早就將30%國土列為保育區,共劃設14個國家公園;政府更承諾2020年前,再劃出10%的沿海和海洋作為保護區的目標!生態保育觀念獨步全球,讓人不得不驚歎!

10-1-1-.jpg 

奧塔哥大學圖片提供:環球國際留學

 

 

世界級國家公園  冰河峽灣壯麗連綿

和環境保育息息相關的紐西蘭國家公園集中在南島,每一個國家公園都美不勝收,包括西海岸的帕帕羅瓦國家公園,整個山脈被冰川侵蝕而成的崎嶇山谷,延伸到普納凱基的千層岩構造,可謂鬼斧神工。著名的「法蘭約瑟夫冰河」及「福斯冰河」區,山川綠野綿延,連看遍天涯美景的歐美遊客都為之傾倒。此外,媲美挪威峽灣美景的「米佛峽灣」地區更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世界最大的國家公園之一。名聞遐邇的庫克山國家公園區,巍峨險峻的山巒終年積雪,被稱為「南半球的阿爾卑斯山」,乳藍色冰河湖鄰近紐西蘭最大的冰河區,露出湖面的冰山體積僅10%,沉於湖底的壯觀景象就不難想像了。

 1444967720-1057551219.jpg 

 

10-1-3-3.JPG 

 

致力環境保護成果  造就紐西蘭中學教育傲人成就

紐西蘭人對於上帝所賜的天然環境極力保護,為了落實環境保護政策,全國上下一致同意不開發高速公路,因此要前往這些聞名的國家公園區,都必須沿著一般公路前往。如此致力環境保護的成果,也造就了紐西蘭的教育資源,其中以紐西蘭的中學教育成就深受國際肯定!其中傲人的成就包括: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鑒的「全球中小學教育最佳典範」
  • 聯合國國際發展組織在針對57個國家地區、15歲中學生進行的評量報告顯示:紐西蘭學生在數學、科學及閱讀能力等評比中,超越德、英、美國等國家,更分別以第11名、 第7名、及第5名摘下全球頂尖學生的寶座!

10-1-4-1.JPG 

卓越的教學成果,除了是來自紐西蘭的教育制度除服膺國家課綱政策外,各校也有自主權利,規劃專屬特色課程,讓學生可以發揮所長。各校的教學更是盡可能將課堂所學,移至戶外讓學生親身體驗,尤其是有關動植物生長、生活體驗、野外求生及各類運動相關課程….都是盡可能藉由大自然資源實地授課,讓學生身心靈都充滿學習熱情。

 

10-1-5-2.JPG 

10-1-5-1.JPG 

國家整體環境單純安全學習成長不擔憂

此外,安全的生活環境更是中學生留學的最佳首選地,環球國際留學公司基於30年旅遊專業的背景,對於各國環境瞭若指掌,因此極力建議家長,中學階段的孩子是人格養成最重要的階段,學習環境最重要。因此假如是中學生出國唸書,第一要先選環境→再選城市→最後才是選學校。環境選對了,隨便唸都會有不錯成績,環境若選錯了,孩子還沒學好卻已經變壞了。

10-1-6-1.jpg 

因此,台灣家長若考量中學階段孩子的國際視野與未來學習,將孩子送往紐西蘭作為出國留學的第一站!最安全也最能讓孩子享受「有機」且樂在其中發展潛能的學習方式。至於中學畢業後,已經奠定良好人格及英文基礎,大學的選擇就無限寬廣了,可以繼續在紐西蘭,也可以跨到澳洲或英國,甚至美國加拿大都難不倒了。

也想將孩子送往純淨、開朗的紐西蘭留學、遊學?還想知道更多關於紐西蘭教育制度及如何銜接學年課程?或許該趕緊撥打:02-2507-3636洽詢,或上網:http://www.utsc.com.tw/eWeb_utsc/study/index.asp了解更多資訊。

更多遊留學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