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都有「鬼節」,有別於中元普渡,強調「慎終追遠」的精神,現代西方的萬聖節,往往有更多歡樂元素與派對氣氛!

10-2-1.jpg 

每年10月31日夜裡展開的萬聖節,有一說,最早是從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而來。凱爾特人認為,10月的最後一天,是夏天終結、冬天開始的轉捩點,因此也是各種惡鬼與靈魂出沒的「死人之日」;為了嚇走邪惡鬼魂,人們會戴上面具以趨吉避凶。

10-2-2.PNG 

但後來的萬聖節,除了傳統南瓜雕成的傑克燈、女巫、蝙蝠等嚇人裝飾,因為孩子們常在夜半進行"Trick or treat"活動,身著應景裝扮到鄰人家敲門要糖果,於是開始顯得充滿趣味和歡笑聲。而近年,紐約格林威治村所舉辦的大型巡遊,更讓來自全球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瘋玩慶祝萬聖節的到來。

102-3.jpg 

說到格林威治村的萬聖節,相信很多曾親身參與的朋友都一定對它幾乎綿延整個紐約市的遊行活動記憶猶新!而於這月底即將邁入第36屆的Greenwich Village Halloween Parade,最早其實只是一位面具工匠兼木偶演員吆喝了他的孩子與親友在家附近遊行同歡,漸漸演變至今,成為萬聖狂歡的國際活動(今年遊行範圍將由Spring Street至23rd Street的Sixth Avenue),如果有幸月底在紐約的朋友,可別忘了一定要參與這場熱鬧盛會!

 

10-2-4.jpg

 

10-2-5.jpg

而參與這個「猛鬼出巡」的大日子,不知如何精心打扮嗎?根據美國一項調查,若要跟上今年的萬聖潮流,「時事」是最重要的裝扮主軸!包含慘遭牙醫殺害的獅王復仇裝、紐約地鐵搬披薩的老鼠裝,還有今年投入美國總統選戰的大亨級參選人川普,都是熱門萬聖節造型喔~

10-2-6.jpg 

紐約這個全美人口最多、世界最大的城市,可不只萬聖節熱鬧非凡;包含音樂、文化、藝術、娛樂、時尚到經濟、金融、媒體、政治、教育的發展,都是每日蓬勃地影響著全球人文與風尚的脈動。來到這裡,不想只是參與一場鬼節盛會,更想透過城市的軌跡窺看整個美國的縮影?想透過活躍的能量蘊含,獲得更多知識、視野上的累積?或許來紐約遊學、留學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10-2-7.jpg 

 

想知道更多?趕緊撥打:02-2507-3636洽詢,或上網:http://www.utsc.com.tw/eWeb_utsc/study/index.asp了解更多資訊。

更多遊留學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