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六月到十月,在東非肯亞是非常熱鬧的季節,不僅有數十萬頭的野生動物為了生存進行千里遷徙,更有來自全球想要一睹這千鈞奔騰的震撼畫面趕到這裡的成千上萬遊客,尤其是在這被稱野生動物天堂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

1.jpg

馬拉河擁有對動物族群不可抗拒的致命吸引力

由於適逢雨季,加上馬拉河的恆久流動水源,馬賽馬拉成為最濕潤的地方,擁有大量的新鮮牧草,這也正是所有動物族群為何不惜千里遷徙之苦,可能面臨各種自然環境險惡與弱肉強食的食物鏈等險境,都要前來的致命吸引力。但在這過程中,有孱弱的動物因此無法回到原居處,卻也有數十萬的動物出生,就如同這馬拉河水,不斷流動,生生不息,大自然物競天擇定律在此嶄露無遺。

2.jpg

在馬賽馬拉旱季時的涓涓細流,到雨季時成群動物如千萬角馬揚起草原漫漫塵沙或是大象們悠閒地向前踱步,各種草原風光紀錄著動物族群的各種生活動態與生態,美國的大文豪海明威也曾在1930年代到此造訪,並寫下《非洲的綠色群山》一書,將野生動物的多彩生活做了最生動的描寫與紀錄。

3.jpg

清晨或傍晚時分是最佳觀賞時機

在馬賽馬拉任何時間都可能看到各種動物足跡,而清晨或傍晚則是最佳觀賞動物的時段,尤其是在清晨,太陽剛剛露出曙光時,因為這時候大多數夜行性動物還仍然活躍,而日行性動物也開始活動,很多動物生態都可以在這時刻看到,尤其是獵殺行動。

4.jpg

圖片來源:環球旅行社

 

在這廣闊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保護區裡,獅子是最具吸引力的動物,這裡擁有肯亞最多的獅群數量,據說在離開馬賽馬拉前沒看到一隻獅子是絕不可能的事。除了動物之王,白天還可以看到強壯的犀牛大搖大擺橫渡原野以及河馬慵懶的在水中消暑,晚上則會看到牠上岸吃草,別以為河馬身軀龐大笨重,身手可是相當敏捷且具攻擊性,千萬得要小心至於黑面絹羚更是只有在馬賽馬拉才會露面的貴客。此外,在保護區任何角落,牛羚、斑馬、瞪羚、疣豬、水牛等或悠閒、或嬉戲都是經常可見的可愛畫面。倘若可以早起搭乘熱氣球升空,從上而下廣度觀賞動物成群奔馳,則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視覺體驗!

5.jpg

圖片來源:環球旅行社

6.jpg

11.jpg

10.jpg

圖片來源:環球旅行社

13.jpg

12.jpg

身歷其境 體驗馬賽族人的遊牧文化

在馬賽馬拉廣闊的草原上,除了多不可數的動物族群,還有40個部落散居各處。其中以勇猛善戰的馬賽族(Maasai)最為知名。這個遊牧民族至今都還維持著他們的傳統生活,善於歌舞的族人,總是穿著鮮亮的服飾,展現出華麗、活潑的生命力。馬賽族的男子喜歡穿紅色格狀的長袍披巾,手上持棍,頗具性格;女子服飾華麗繽紛,而且喜歡配戴大型多彩的串珠飾品,很有特色。

如果仔細看看馬賽人,會發現他們大多缺少下門牙,據說是為了灌藥方便,從小就拔掉了,此外,馬賽人一直固守著自己的傳統,例如男人出外放牧、女人在家建屋看孩子,至於馬賽小孩14歲就行成年禮,成年後必須花費五年時間,到山上認識草藥,學習在草原上生存的技巧,據說,能殺死一頭獅子的馬賽人,才能成為族裡的酋長。在這裡,在找尋動物的刺激同時,還可以看到不同各地的豐富人文風情。

14.jpg

圖片來源環球旅行社

狂野與恬靜的雙重旅遊感受

在肯亞馬賽馬拉可以看到豐富完整的生物鏈,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人與動物、動物與動物,大自然與動物、人之間,充滿各種可能的緊張或和諧,那就是大自然的一種平衡。

來到這裡,可以感受狂野的草原風光,也可以在黃昏時刻欣賞美麗落日,享受恬靜慢活,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奇妙旅程,它可以很自然、它可以很緊張、它可以很浪漫、它可以很人文,不同的角度,馬賽馬拉給予我們多元的旅遊視角,豐富的生活感受。

15.jpg

圖片來源:環球旅行社

 

環球分齡旅遊–非洲http://goo.gl/j5vUqT

 

 

常春健康行–東非精華肯亞+維多利亞瀑布13 專為50歲以上長青族設計

浪漫健康行–狩獵天堂肯亞精華8 專為35~50歲生活品味族設計

 

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