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追求刺激、驚險嗎 ?喜歡冒險,挑戰所有新事物嗎是否認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有這些想法,那麼全球最幸福的國度之一挪威,你一定要來一趟,在這裡,絕對可以感受到各種驚險時刻,但也可以欣賞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相信會帶給你最刺激的旅遊新感受。

01.png

圖片來源:http://blog.sina.com.cn/

 

「大西洋海濱公路」驚濤巨浪隨時襲身

大西洋海濱公路,建造在挪威阿爾法羅密歐,大西洋海濱公路由8座小橋組成,每座橋都經過一個小島,蜿蜒崎嶇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由於獨特的建築特色,被英國《衛報》評選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大西洋海濱公路又名64號公路,被挪威人評為「世紀建築」。而這也是被公認世界最危險公路之一,被人戲稱是條「通天之路」。

 

大西洋海濱公路呈「之」字形,穿越12座稍微高出海面的低橋,橫跨了西部峽灣莫爾德(Molde),和克利斯蒂安松(Kristiansund)之間的所有島嶼。藉著一條公路將不同的島嶼巧妙地串連起來,就像是一條美麗的項鍊,畫面美不勝收。其中,斯托爾桑德特橋(Storseisundet不僅有壯觀美麗的弧線,還將藝術元素融入到橋樑建設技術工程中。由於氣候的變化,這條公路會有不同的旅遊感受,例如平時不起眼的胡斯達維卡(Hustadvika),風和日麗、風平浪靜時,還有機會看到鯨魚和海豹,但遇上颶風,海濤洶湧完全是氣勢磅礡的景觀。在這裡,可以親身體驗「越過山」、「跨大海」真實臨場感覺。

01.png

圖片來源http://blog.sina.com.cn/

01.png

圖片來源http://wonder4.co/

 

挪威63號公路由老鷹和精靈銜接著傳奇與美景

由於挪威西海岸線過於蜿蜒曲折,又被群山相隔,當地人對公路和鐵路有種特殊的情感。從翁達斯尼斯附近的索格橋,經過蓋朗格到內湖的「63號公路」,全長106公里,是挪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旅遊景點之一。公路環繞在群山之間,從海拔1600米到蓋朗格峽灣的海平面,美景時刻刺激著遊人的視覺,這條公路由挪威政府耗費巨資,順著峽灣盤繞著陡峭的山壁開鑿,山勢險峻,工程艱鉅,歷經千辛萬苦建造完成,前半段叫「老鷹公路」,後半段為「精靈公路」,也被稱為黃金之路(Golden Route),是挪威最美麗的國道。

 

老鷹公路在短短的一面山坡中共有11條髮夾彎,由湖面直上山頂,一個個「之」字型的連結,從空中俯泛就如同老鷹飛翔的姿勢般。於是有了「老鷹公路」的美麗稱號。沿途景觀隨著海拔的爬升,出現明顯變化。原本的森林、草地、溪流悄然地被雪山、苔蘚、灌木所取代,大自然的生態在行進的路途中完全經歷。

 

而挪威人士相信精靈地存在的,在挪威傳說中,森林裡住著一群頑皮精靈,在夜晚時會跑到人類的社會中遊玩,有時也會勾引心有歹意的紅男綠女回森林,所以常有人從醉夢中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森林之中;精靈們只能在夜晚出現,如果在日出前不及回到森林,只要被陽光一照就會變成石頭,因為挪威人相信精靈雖然外表奇特但內心善良,會替人消災帶來好運,因此就把這條公路稱為精靈公路。精靈之路雖然陡峭,但沿途有斯蒂戈佛斯瀑布(Stigfossen)、國王山、王后山等著名景點,擁有絕色風光,於是吸引喜歡駕車的各路英雄好手前往挑戰。

 

01.png

圖片來源youlun.hwtrip.com

01.png

圖片來源www.teepr.com

 

美麗神秘的蓋朗格峽灣

63號公路上,一定會經過蓋朗格峽灣,是挪威最為美麗神秘的一處。峽灣全長16公里,兩岸聳立著海拔1500 米以上的群山,有許多瀑布沿著陡峭的岩壁瀉入峽灣,如「新郎的面紗」和「七姐妹」等,「七姐妹」瀑布是由七條涓涓細流組成,一邊臨著海岸線,一邊是峽灣岩壁,放眼望去,隨處都是原生態美麗自然景觀,在走過挪威的公路後,不得不驚聲讚嘆並折服於這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01.png

圖片來源http://blog.sina.com.cn/

 

環球旅行社 02-2507-3636 網址:www.utsc.com.tw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