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豐富自然景觀、科技高度發展的加拿大,對許多遊學生來說,幾乎可說是人氣高居第二的人氣遊學國家。其主要原因更包含加拿大人素以好客、溫暖、和平守法聞名,且在加拿大的語言教師通常都擁有英法兩種語言教學資格,對遊學生來說是一大吸引力。   

由環球所推出的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遊學自由行裡,學員可以體驗彷彿在加拿大留學,因為此遊學營沒有隨團領隊的照顧,較適合17歲以上的學員,並且個性獨立、具有英文基礎、遊學經驗的學員。此外,維多利亞大學是加拿大頂尖大學之一,校內擁有全球最棒的設施,讓學員可在最優質的校園環境下學習與成長。 

然而,在加拿大遊學除了能夠增進自己的語文能力外,體驗當地的人文民情更是遊學的一大重點,像是前些日子的新年元旦,與台灣的慶祝方式就大不相同喔!

 1  

加拿大屬於大陸性氣候,且大部分都處於極地,造就了冬季長期嚴寒的氣溫。因此,每年在新年期間,加拿大幾乎都會降下大量的雪,以今年度來說,加拿大在年初的氣溫甚至下探到零下31度,讓整個國家都覆蓋著一片白雪。

 

不過,對加拿大人來說,這未必是一件壞事,因為他們認為,銀白色的雪即是吉祥的象徵,即便家門前積滿了雪,不但不會清除,更會將雪堆在住家四周,築起一道雪牆。傳說,雪牆可阻擋妖怪的入侵,並且帶給人們歡樂和幸福。

 2  

此外,目前加拿大全國華裔人數已達百萬,成為加拿大的第三大民族,因此,中國在農曆新年傳統的節慶-春節,也成為加拿大的重要慶典。

 

每年在臘月時,各地便開始歡慶春節,舉凡舞龍舞獅、武術與雜技、歌舞、廟會展覽等,都能夠在溫哥華、多倫多、蒙特利爾等大城市欣賞到。其中,在舞龍舞獅的隊伍中,更能經常看見“老外”的身影,由此可見,春節在當地多麼受到喜愛且具吸引力。

 3  

 

說到加拿大最傳統的慶祝新年方式,莫過於新年狂歡派對。

多倫多市政廳廣場的迎新年狂歡派對,是加拿大規模最大,且是時間最長的戶外新年慶祝活動。每年在倒數新年到來的這天,市政廳廣場前會有眾多的歌手一同狂歡到凌晨。而在今年度,市政廳廣場更僻出一個溜冰場,讓溜冰愛好者可以在歡慶新年的時刻享受溜冰的樂趣。

 

4  

(圖片轉自環球郵報)

 

 

而若想體驗不一樣的新年活動,在加拿大也有相當特別的「北極熊跳」。這是一項從1920年就開始進行的一項傳統活動。每年在元旦當天,許多人會聚集在海邊進行寒冷的冬泳,部分人們會穿著比基尼、泳褲下水,也有些人會穿著奇裝異服冬泳。

 5  

(圖片轉自yahoo新聞)

 

 

儘管在加拿大有許多華人居住,而在新年期間也能感受到濃濃的中國傳統新年文化,但,對華人來說畢竟是在國外,因此感受到的氛圍仍然與在自己家鄉大不相同。若能在留遊學期間體驗不同國家的傳統新年,不但能夠拓展自己的眼界,還能豐富人生。想要擁有這樣的經驗,只要勇敢的踏著步伐,走向留遊學之路,就能看見更寬廣的世界,也能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