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有貴族王室的優雅國度

想要學習正統英式英文,英國是最好的遊學選擇

 

上個月底正好是英國復活節假期,這對歐洲國家來說是個代表光明與希望的重要節日!因此每到春分月圓過後的第一個周末,街上就隨處可見充滿意義的復活節兔彩蛋─蛋象徵初春一切恢復生機,而兔子則是多產和生命力。

 

而復活節假期,也適逢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88歲大壽,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自1952年登基至今,擔任英國君主已經62年了!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在位期間人氣也一直居高不下,深受人民愛戴!因此在女王生日這天,許多地方如海德公園、溫莎古堡及倫敦塔等都可以看到施放禮砲向女王致敬的畫面呢! 


  1 (1)  

英國是君主立憲國家,英國皇室作為國家的象徵,其實並沒有實質的權力,世襲的國王只是名義上的統治者;民選的英國首相才是英國政府真正最高領導人!

 那為什麼倡導生而平等、自由明主的英國人民對於他們的王室那麼的尊崇呢?其實這些都包含了歷史、文化的因素,以及現實、政治的需要。

歷史上的英國國王,尤其是伊利莎白一世、維多利亞女王等,他們開疆拓土,打造了一個“日不落帝國”,這可是英國人最大的驕傲! 

 

2  

 

除此之外當今世界許多政治制度,例如議會、政黨制度、以及包括內閣制在內的君主立憲制度等,都因為英國資產階級改革以及歷代英國國王的開明下完成。尤其在《權利法案》中英國國王逐漸將行政權讓渡給內閣,內閣由“國王的內閣”轉變為“議會的內閣”,才建立了世界上最早、最典型的君主立憲制度。

 

而每當英國陷入政治危機、或是國際因素導致國家蒙難時,國王就成了穩定民心的重要象徵!二戰時期,有人建議還是公主的伊利莎白二世到加拿大避難,她們母親便堅決反對,當時英國王后的「孩子不能在沒有我的情況下離開,我不能在沒有國王的情況下離開,而國王不能在任何情況下離開。」一席話展現了英國王室的堅毅,也穩定了人心、激勵了英國人民的鬥志!

3  

 

到了現在,英國王室更成為英國文化軟實力的象徵。我們可以在王子的婚禮以及女王的慶典上看到衣著豔麗的王室貴冑、富麗堂皇的教堂王宮、古樸典雅的馬車、滿街飛舞的英國國旗、興奮激動的英國民眾,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這都是英國獨特的魅力及文化!

4  

 

不過,雖然英國國王及王室的地位是很尊貴,但是實際上他們享有的權力卻很小。在英國,人人都可以罵政府、罵首相,但是國王和王室成員卻須要對謹言慎行不但不可以公開發表他們的政治意見,對民選的議會和政府也很尊重及敬畏。

 

5  

已經主辦24年的「環球海外分齡遊學營」,今年推出的8種營隊中,就有3個是英國的營隊喔!不僅有「英國公立中學短期留學營」、「英國倫敦大學探索挑戰營」及「英國多佛貴族學院遊學營」!行程企劃非常精彩,不僅能帶領學生深度探索英文語源發源地,還可以見識當地人文風情、學習英倫優雅的貴族風範;親臨體驗後一定會愛上這個由貴族和平民交融、中世紀和現代交匯的獨特文化魅力喔!

 6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