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紐西蘭傻傻分不清楚

到景色壯闊的大洋洲遊學拓展視野

 

大家看到澳洲以及紐西蘭的國旗,是否常常會混淆分不清楚呢?一面是有一顆白七角星及五顆白十字星;一面是有著四顆鑲白邊的紅色五角星。而共通點都是藍底,左上角為英國國旗,相似度高達90%!澳洲及紐西蘭的國旗會如此的雷同,是因為這兩國不論是在地理環境、還是歷史意義上都非常的相近喔!

1  

 

澳洲國旗中的藍色代表環繞澳洲的大海;白色七角星被稱為澳洲聯邦之星,代表澳洲的六個州與一個首都區;右邊白色的五顆星則代表著南十字星座;而紐西蘭國旗中的藍底也是紐西蘭四面環海的緣故;同樣代表南十字星座的四顆紅星更象徵了獨立與希望呢!

 

 

 

那麼,為什麼澳洲及紐西蘭的國旗都將英國國旗放在左上角呢?這就要說到這兩國與大英帝國的歷史了!大英帝國包含了英國本土與其殖民地及保護國,它的形成是經過300多年來外交、貿易、移民以及武力征服的結果;此同時也在範圍內協助傳播了英國的宗教信仰、法律制度、人文科學、語言等文化。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大英帝國的版圖逐漸崩解,各殖民地爭相獨立,因此英國國會在20世紀中創設大英國協,要求其成員國基於共同的歷史背景,彼此獨立但維持自由平等的關係。澳洲及紐西蘭以前就是英國的殖民地,澳洲於1931年獲得內政與外交的獨立自主權成為大英國協內的獨立國家;紐西蘭則在1947年獨立,相繼結束英國長達一百多年的統治。也因此,澳洲及紐西蘭不論是在制度、語言、及生活上都深受英國文化的影響。

2  

接下來,分別介紹澳洲和紐西蘭這兩個國家的特色!澳洲位在南半球,是全球面積第6大、也是大洋洲最大的國家。「澳大利亞」一詞即來自拉丁語中的「未知的南方大陸」。澳洲和美國是並列擁有世界自然遺產最多的國家,擁有多種自然景觀,其中包括了迷人的熱帶雨林、被稱為「紅色中央」的沙漠、白雪皚皚的山峰、綿羊遍野的牧場以及引人入勝的海濱,還有馳名遐邇的天然遺產大堡礁等都是難得一見的美景喔!

3  

 

做為一個新移民國家,澳洲當地人民包容性強,且治安良好,政治穩定,加上氣侯溫和,是個非常適合遊學的地方。具濃厚人文色彩的藝術之都墨爾本,有著各式古建築;墨爾本大學更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及教學中心,造就了許多優秀人才。

4  

相距1600公里的紐西蘭位在澳洲的東南方,是一個太平洋西南部的島國,由庫克海峽隔離成南島與北島,在當地的毛利語中有「長白雲之鄉」之意。紐西蘭的地表景觀變化多端,如北島多為火山和溫泉,南島則以冰河和湖泊為主。甚至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目錄上,紐西蘭就有三處!除了「東格里羅國家公園是自然和文化的雙重遺產外,其他兩處如「綠玉之地」及「亞南極群島也都是極為珍貴的自然遺產喔!

5  

同樣為英國模式教育體制的紐西蘭,也是擁有多元文化的社會,繼歐洲人及毛利原住民後,亞洲人已成為紐西蘭的第三大種族,但彼此間相處融洽,一般而言紐西蘭人都十分友善,民風較為純樸。被稱為「活的自然地理教室」的紐西蘭,提供絕佳居住環境,讓學生都能在舒適的環境中,體驗南半球的風情。

6  

已經主辦24年的「環球海外分齡遊學營」今年推出的8種營隊中,就有「澳洲墨爾本大學遊學營」以及「紐西蘭寄宿家庭遊學營」2個營隊喔!澳洲及紐西蘭全年氣候皆比歐洲和北美洲暖和許多,戶外活動如單車踏青、野餐、戲水、旅行等都十分活躍,音樂會、歌舞劇等藝術表演也極為蓬勃,澳洲的雪梨、墨爾本以及紐西蘭的奧克蘭更是全球知名的都市,整體條件讓遊學的生活節奏輕快活潑。遊學營行程企劃非常精彩,除了遊覽旅遊、開口說英語外,還可以體驗紐、澳兩國道地的風土民情,拓展國際視野!

13315646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