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韓國旅遊綜藝節目花漾爺爺,一定對於建築在險峻崖邊的白色小鎮隆達美景不陌生。隆達是誕生於羅馬帝國時代,位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Andalucia 孤懸於陡峭石灰岩山崖的白色山城。由於地勢易守難攻,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而郊區的Piletas岩洞壁畫更可追溯至新石器時代。這古城聽來嚴肅,其實這裡可是大文豪海明威最屬意的浪漫城市。在他所寫的「午後決死」Death in the Afternoon書裡形容,隆達是到西班牙度蜜月或與情人私奔的好地方,整座城鎮舉目望去,都是羅曼蒂克的景色。

 

未命名.png

圖片來源hk.best-wallpaper.net

 

一個充滿浪漫與陽剛的古城

隆達城因受瓜達雷敏河河水侵蝕被切成兩邊,而興建於18世紀的努埃波石橋Puente Nuevo成為連結斷崖兩邊新舊城區最重要的交通要道。舊城區的白色樓房矗立在斷崖一邊,不妨在斷崖旁的露天咖啡座,喝杯香濃咖啡或沁涼啤酒,在藍天白雲下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欣賞這景色麗緻的座山城。

 

未命名01.png

圖片來源http://farm8.static.flickr.com/

 

如果說海明威是隆達城的最佳代言人,絕不為過他不僅盛讚隆達是度蜜月必來的浪漫之城,更喜歡迷戀隆達鬥牛,他曾說如果不曾看過鬥牛而想看看鬥牛,或假使一生只能看一場鬥牛,那就一定要到隆達來。隆達是現代西班牙鬥牛的發源地,18世紀,木匠出身的Francisco Romero以棍棒撐起鮮紅披風增加鬥牛的刺激度,開啟了現代的西班牙鬥牛,後來兒子Juan將鬥牛規則化、團隊化、精緻化,豐富了鬥牛表演性,而Francisco的孫子Pedro Romero,一生殺超過5600頭鬥牛且全身而退,那出神入化的技巧更將現代西班牙鬥牛藝術化,即使已經80歲高齡都還從是屠牛表演,成為不朽傳奇 Romero家族讓隆達鬥牛到達巔峰造就了隆達鬥牛王朝

 

未命名02.png

隆達最古老鬥牛場是西班牙現代鬥牛的搖籃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電影與MV廣告拍攝的最佳景點

隆達這座古城擁有許多令人震撼的自然景觀,更有許多令人無法擋的魅力,因此受到許多電影、MV、廣告等導演的青睞,紛紛在這城鎮各景點取景拍攝作品。由海明威著作拍攝成電影的戰地鐘聲」(For Whom the Bell Tolls),一幕眾人夾道觀看被逮捕的法西斯份子被送往市政府審判場景,就是在西班牙廣場上由舊市政廳所改建的國營旅館所拍攝;位於西班牙山村朱茲卡Juzcar)的藍色小精靈村,也成為3D藍精靈電影的主角,全村250名居民每天過著樸實無華,卻猶如藍精靈中的各主角一樣。

未命名03.png

圖片來源:http://farm8.static.flickr.com/

 

未命名04.png

圖片來源:http://farm8.static.flickr.com/

 

而建於1785年、城中現存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Plaza de Toros,包括瑪丹娜的名曲 TAKE A BOW MV以及電影卡門的鬥牛場景都是在這裡取景;另外,在舊城區橋端所建造的「菲利普五世之門 (Puerta de Felipe V)則是LEXUS為美廣告片的拍攝所在。而今,則是遊客拍照打卡的最佳美麗景點。

未命名05.png

圖片來源:http://farm8.static.flickr.com/

 

菲利普五世之門沿著石板路往前走,還有更多的古城建築之美可以欣賞,例如阿巴卡拉古城牆、阿拉伯澡堂遺跡、聖靈教堂、聖母瑪麗亞主教堂、阿蒙凱博門等。其中,聖母瑪麗亞主教堂所在地,原本是座回教清真寺,1485年,天主教徒征服隆達後將清真寺拆毀,同時在原址興建了現在的聖母瑪麗亞主教堂。

 

紅酒燉牛尾是必嘗美食

西班牙美食舉世聞名,來到隆達一定要嘗嘗當地著名的紅酒燉牛尾,牛尾經紅酒煨過,再長時間燉煮,牛尾鬆香軟爛,豐富膠質、湯頭濃郁,是絕不能錯過的美饌。

未命名06.png

圖片來源:amirching.pixnet.net

 

環球分齡旅遊–歐洲系列 電話:02-2507-3636或官網:  www.utsc.com.tw

arrow
arrow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