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機一點也不難 讓你輕鬆就上手

 

暑假囉,許多孩子已經打包行囊出國遊學了吧像環球遊學營的孩子都已陸陸續續出團體驗不同的學習環境及生活文化囉。之前Miss 環球有和大家分享長達一、兩個月的旅程該如何搭配服裝,收納行李;以及回國打包不爆炸的小秘訣想必這會兒滿載而歸也不怕!

 

而出國旅遊,第一步踏上的「異國土地」,應該就是當地機場了!也因此,機場給旅客的第一印象總是格外重要。而機場也經常是個令人著迷的地方,除了許多電影情節總發生在機場代表出入境轉換的第一印象,機場設計與規劃的精密與複雜絕對不下建構一座小型城市!

 

 1  

 

說到出國旅遊,有些人偏愛直飛班機,但其實轉機的好處也不少喔!轉機點通常都是繁忙的大機場,免稅販售各大時尚品牌、最新電子用品、還可以買到許多精品特產、巧克力及伴手禮等!肚子餓也有當地及其他各國風味餐廳,讓旅客可以吃遍全球;如果轉機時間充裕,甚至能夠出關繞繞,免費多玩一個城市!

 

 ap  

但比起直飛,轉機的確會增加一些程續,今天Miss 環球就要來分享機場轉機攻略,讓大家第一次轉機就上手!

 airport sign arrivals square -304  

轉機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直接轉機以及過境轉機。直接轉機通常在出發地的機場劃位時航空公司就會將轉機需求註明在登記證上;下機後會在航空人員的帶領下或是自行依照機場標示前往過境室等候下一班飛機。當然,若班次銜接時間充裕,不妨利用時間在機場內逛逛,看看不同國家機場不同的特色!

 

例如獲選為2014年全球最佳機場的新加坡樟宜機場每年來往旅客人次破四千多萬,除了將遊客運往世界各地,更是一個能舒緩旅行疲憊和壓力的大型放鬆休閒空間。機場內提供SPA、電影院、淋浴間、戶外游泳池等多項設施,不管想從事戶外或室內運動都可以。還有位在第三航廈的四層樓高的溜滑梯,讓旅客可以體驗從一樓迅速抵達地下二樓的快感,即使必須在這裡等待數個小時也不會無聊!

 

 Changyi_Skytrax  

(圖為新加坡樟宜機場)

 

而過境轉機則必須持有過境簽證或是過境轉機機票。當抵達時持過境簽證及機票,按照一般程序出關,再到過境轉機櫃檯劃位,並通關至登機門候機,繼續飛往目的地。旅客也可以有效地利用轉機之間的時間,趁機走走逛逛,欣賞一下轉機所停留的城市。

 

如果來到杜拜國際機場轉機,就一定要出去走走!杜拜國際機場是連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主要的對外機場,也是阿聯酋航空的重要樞紐站,飛往亞洲、歐洲、非洲的班機皆聚集於此,機場內各色免稅商品應有盡有,讓人踏入機場就能感受到中東主要金融中心杜拜的活力與繁榮。而轉機入境更可以一窺神秘中東的面貌喔!

 

 4652225922_a9d97883a7  

(圖為杜拜國際機場)

 

總而言之呢,轉機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複雜及困難,只要事先蒐集好資訊,到了當地如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尋求地勤人員及機場的諮詢台協助。相信只要準備齊全以及勇敢詢問,一定也可以在轉機中得到與旅遊不同的樂趣!當然,在轉機過程中,還是要注意手邊的隨身行李喔!

 

 4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