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六月就到了!暑期海外遊學營您挑好的嗎?

好啦~~~我知道您現在已經在收拾行李,準備出國遊學了!

除了上次介紹的一堆遊學必備用品以外,還有什麼是出國前也要準備一下的呢?

(錢?採購清單?愉快的心情嗎?)

不不不,還有一樣行前要來惡補一下的,那就是英語囉!

當然像Miss環球之前說的,我們可以選擇適合自己英文程度的遊學營,就可以讓我們的英語在遊學中,藉由同齡學生間的溝通更快速的進步。


 

不過不免俗的~~~出國遊學前,我們也要來複習一下幾句必備的遊學英語。

首先~~~最基本的,你知道遊學怎麼說嗎?

遊學、留學,顧名思義都是到海外讀書,所以都用 study abroad

當然,也可以用overseasin a foreign country來替代,可以說study in a foreign countrystudy overseas

當然啦~也有比較繞口的說法,可以說 “I want to pursue further education abroad

 

接下來上課去怎麼說?,千萬、千萬不要愣住喔!最簡單的方式就是I go to schoolI go to class 難一點的說法就是: I attend classesI attend language program

 

而如果不小心海關問了一句What are you doing here,千萬也不要心虛或是結巴,這問題一點都不難。

只要回答說 I am here to study English at XXX school

 

接下來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之前Miss環球有介紹過,有些出國遊學的學生,會選擇住在寄宿家庭,體驗當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就是所謂的homestay

Homestay時,有幾項很重要的對話內容一定要努力的學一下:

1.         飲食需求一開始要說清楚

當你被問到Do you have any special dietary needs?,其實就是主人想詢問你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飲食需求。

所以我們可以回答:

吃素vegetarian

不吃牛肉I don't eat beef

不吃紅肉I don't eat red meat

對海鮮過敏I am allergic to seafood

2.         特殊請求

首先剛到寄宿家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請求,那就是要請主人告訴你怎麼上學去,Miss環球教您說Is it too much trouble to show me the way so I don't get lost tomorrow?”;如果想要請他們帶你走一遍,就可以說 “ Do you mind showing me the way one time?”或“ Is it possible to show me how to get to school

還有,如果身體不舒服時,要怎麼辦呢?像環球海外分齡遊學營是有營區醫護人員、領隊,但是寄宿家庭的主人也是可以求救的對象喔!這時候你可以說I am not feeling well now. I feel a little sick. Can you take me to the doctor?

3.         晚歸要禮貌性的知會

最後,因為寄宿在別人家裡,晚歸也是要禮貌性的告知的喔!如果我說:「我今晚會到10點才回來,晚餐不用等我」,可以說I will be coming home late tonight. Please don't wait for me for dinner. I will be home around 10pm. Thank you.

 

最後,再來幫大家複習幾個在陌生環境會用到的詞彙吧!

²  請問廁所在哪裡 ?Where is the restroom?

²  我迷路了,可不可以告訴我巴士站(柏克萊校園;大學路;莎富維超市)要怎麼走?I am lost.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bus station) from here? (the Berkeley campusCollege AvenueSafeway Supermarket)

²  你要跟我一起去吃中餐嗎

Would you like to have lunch together ? 或 Can I join you for lunch

²  點餐 ...... 
I would like to have a chicken sandwich and a coke, please.
請給我一份雞肉三明治和一杯汽水。

²  幾分熟how do you want it

八分以上就是 well done ,六七分是 medium ,四五分是 medium rare ,三分以下就是 rare

²  買單 Check, please

 

看完以上的英文,食衣住行的遊學狀況都可以先簡單hold住囉!

 

【環球海外分齡遊學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STCStudyOverseastw

 

更多遊留學詳細資訊請上網www.utsc.com.tw

環球國際留學公司環球旅行社 電話:02-2507-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球國際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